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中共「壓寶」柯文哲當選總統,台灣人民呢?
2017/08/29 02:39:13瀏覽211|回應0|推薦1

 文/解構年代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 劉建鄰

2017年世大運在台灣開幕後,引發不少討論議題;其中,包括阻選手入場的原因與責任、柯文哲對於反年改成員態度,甚至涉及統獨立場與中共是否有意挺柯選總統,成為中共代言人等議題。

筆者質疑,柯文哲市長早就向中共靠攏,在世大運開幕典禮時,有意在維安上「放水」,讓不論是那一派系反年改者,進行抗議,對蔡英文總統杯葛,造成抗議者阻擋選手進場,卻也意外造成群情激憤與選手集體進場之氣勢大漲結果。

筆者認為,柯文哲罵反年改成員王八蛋的原因,在於看到台灣主流民意追求自由、民主的立場與市場。柯文哲此時若只想與中共結盟或討好中共,來欺壓人民,做了獨裁、民粹、傷害民主的事,未來民進黨還應該和柯文哲合作嗎?

台灣人民還要再支持如此柯文哲,造就另一個已有「前車之鑑」之傷害台灣人民的政治人物嗎?

2017年世大運的宣傳已經有一段時間,筆者認為,在開幕之前,台灣人民對這個賽事並沒有太大的熱度。

在世大運開幕前一天,竟然發生有人偷了軍史館武士刀,砍殺總統府的事件;對此,筆者覺得不尋常,在臉書發文,寫著:

何為用槍時機與要領?有人在世大運前夕,製造恐慌?試問何為用槍時機與用槍要領?受過軍事訓練的現役、後備、退役國軍請告訴我何時該用槍?何時該將槍口對準叛亂份子與敵軍?

之後,筆者心想自己是否談的太含蓄,再度於臉書發文,寫著:

總統府憲兵被砍,對此,筆者質疑,世大運前夕,他(砍憲兵的犯罪者)就是為宣傳五星旗所代表的一中?

在開幕典禮當天,正當筆者認為活動內容沒有太多驚奇時,電視上竟轉播只有各國國旗代替選手進場的畫面;過了一段時間,最讓人驚奇的畫面是各國選手集體進場「超嗨」的畫面。

對此,筆者也隨即在臉書發文,寫著:

2017世大運「運動員集體進場」鏡頭,成了最美麗畫面的!

筆者認為,這樣的結果,讓各國選手的心情與作為,意外與大會主題:「For You!Welcome the World!擁抱世界,擁抱你。」相呼應。

筆者隨後又在臉書發文,寫著:華人的文化中心在台灣。

筆者認為,台灣的民主與文化成就,是對岸無法取代的,台灣人切不可忘記了自己的價值與使命。

對於世大運開幕典禮國內外選手及群眾「民意」的展現,筆者認為,勢必會反應在下一次的選舉。開幕後隔天,筆者又在臉書發文,寫著:

阻2017世大運運動員進場的帳,台灣選民會算在那一個政黨頭上?

筆者認為,2017年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無法進場新聞,可就是另一個「周子瑜事件」。如果,開幕隔天選舉,可能有某政黨就將大敗。

對於阻選手進場責任歸屬問題,各關係人在開幕典禮之後也都表示意見。先是被質疑放煙霧彈的獨派人士提告表示犯罪者不是他,之後反年改人士也切割說不是他們做的,再之後,柯文哲就說反年改人士說王八蛋。

對於這樣的結果,筆者也隨即在臉書發文,寫著:佛和魔講的話是一樣的

筆者認為,這一場開幕活動,宛如就是活生生的一場行銷公關與突發事件操作案例。誰主導了民意,就掌握市場。柯文哲講了至少讓48萬人爽的話,只不過是要擁抱這些市場。至於柯文哲是否終於成為傷害民主的人,就不得而知。

世大運開幕典禮之後,比賽門票竟然熱賣。對此,筆者近日仍在臉書發文,寫著:

從2017世大運突發事件民眾的反應讓人看到什麼?關於這個問題,就要先談談公關工作在做什麼?那就是從事公共關係工作。

行銷公關操作者能影響民意(消費者意向),及政策(產品與品牌定位方向),便能得到群眾、政府及企業的支持!

(得到群眾支持後,政府及企業更有意願支持;得到政府及企業支持後,群眾及內部團隊也將更有意願支持;形成良性循環。)

各目標族群(選民、消費者)之組職,也才能發展。終究錢(營收)才會來,組織才會發展,人生的理想才能實現!

筆者在臉書還寫著:2017世大運票熱賣是怎麼來的?難道不是與公關與突發事件管理相關的議題?難道不是關乎涉及公關所產生影響力之問題?

筆者認為,當你影響了民意,人民、政府、或相關單位都可能都會「轉向」來支持你。只是,誰是真心愛人民?誰是虛情?卻又是在歷史上不斷被提出的問題。

筆者試問,從世大運中,台灣人民看到柯文哲愛民主,還是愛中共?如果中共「壓寶」柯文哲當選總統,支持柯文哲,企圖培養柯文哲成為「統一台灣」的工具,台灣人民的立場是什麼?

解構年代公關顧問有限公司:http://www.bobotimes.com.tw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times&aid=108454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