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世相隨的夢……今夜不寫詩〈蝶詩〉
2012/12/22 00:03:17瀏覽6655|回應0|推薦143

我病了…病得厲害…今夜不寫詩…只能在靜夜裡沉思…

生命是一首詩
有時歡喜
有時沉醉
有時嘆息

因著文學…音樂…藝術…
對於生命有了更深切的體認
我的詩文珍藏於我心靈深處
詩文的每個字句都能敲擊我心哪

夏卡爾說:「愛就是全部,是一切的開始。」
或許是
也或許不是

近來無限傷心事,誰與話長更。
    從教分付,綠窗紅淚,早雁初鶯。
    當時領略,自盡斷送,總負多情。
    忽疑君到,漆燈風颭,癡數春星。
    …………………………納蘭容若

你的影子
在夜裡獨自徘迴  
飄浮
緊貼著地面
一個影兒的     黑
如夢隨影
只是一片    癡
許一個
永世相隨的夢
直到來世
不再癡傻
隱沒

文字是一種生命的抒發………創作是一種心靈躍活的表象…………
那樂的、喜的、悲的、哀的,都是詩的生命、也是詩的本心………

願我親愛的朋友們幸福滿滿…假期愉悅……………………………蝶

註記:我傷風疼得厲害…蝶詩延至下週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五〉
子夜十二點零二分貼文發表……邀請你〈妳〉再次的賞讀………

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