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蝶夢舞影……我從記憶尋妳〈蝶詩〉
2011/07/24 00:03:24瀏覽5788|回應0|推薦203

 

 

在靜謐的夜裡

我擁抱著      孤獨

寂寞是我

如      一朵蓮向晚

當黑夜來襲

顏色已褪

只能哀傷      的     

等待

另一個黎明的到來

 

      妳說

寂寞是個黑洞

無邊無際的孤寂

令人絕望

而      我享受著孤獨

孤獨是我

萬千個寂寞

我一個人獨飲

寂寞是酒

酒是寂寞

伴我入眠

可是那苦澀的滋味?

 

沿著海岸,我仔細檢視

被裸足親吻過的沙灘

烙印深深的,深深的足跡

啊!回憶是甜蜜的夢)

無數箇冷寂,凝結

如      流蘇般的淚垂,蕭瑟的

風      撕咬著亂髮,呼呼底狂嘯

我擁抱著風——旋轉

像落葉追逐著風——翻轉

〈這會不會是另一種陌生的痛?)

        哎﹗想念太沉重了

雲兒兜不住,海承載不動

                於是

         我從記憶尋妳

                尋妳

         在每個      採擷

         相思的季節裡

重疊的記憶

      金黃色的夕陽

灑在無垠     

水陌

殘…殘…點…點

如      花之凋零

枯萎     

乾土上    

      烙

      

無奈的裂痕

 

花叢下

蝶影雙雙     

       穿

另一層      記憶

驚見妳

一頭髮霜    

雪白

那美麗的容顏

消失在

飄泊的歲月

 

過了半世紀     妳

依然是妳

而      我的魂魄

已融於天地之間

不復記億…………

 

詩文記事:飄泊的歲月…擁抱的是孤獨…相思漫漫…無數箇冷寂的夜

凝結  如流蘇般的淚垂想念太沉重了雲兒兜不住海承載不動… 

於是  我從記憶尋妳 啊!回憶是甜蜜的夢…蕭瑟的撕咬著亂髮

呼呼底狂嘯擁抱著風—旋轉像落葉追逐著風—翻轉這會不會是另

一種陌生痛?叢下… 蝶影雙雙…穿一層記憶…那美麗的容顏

消失在亙古的歲月…………………………………………………………蝶

 

蝶詩:詩‧我的情人…… 愛的憂鬱〈蝶詩〉    

 https://blog.udn.com/blunca66/5410162

註記: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