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Xiao:世界
2006/12/17 11:19:13瀏覽186|回應0|推薦2
有個女孩問過我
在這個世界上 我消失了 有人會介意嗎

我愛過她
不敢說愛很多 但我相信 至少 我曾愛過
所以 我真心的對她說 至少 我介意
雖然她不知道我說過
2006已經快結束了 這一年 對我來說很重要
有很多改變
改變有好有壞
這一年
我看見分離 看見擁抱
看見真心 也看見心碎
我看了愛情 看了友情
我看見死 也看見了生命
這一年 我開始寫詩
我開始寫下 我對這個世界
有多少的期待 有多少的失望
寫下多少的分離 多少的擁抱
心裡累積的越多 寫下的也越多

有另一個女孩說過
不同世界的靈魂還是要在不同的世界 才能夠舒坦

是不是每個人 都活在自己的世界
我曾很渴望 能夠活在她的世界裡
即使在哪裡 我無法呼吸 我也願意 作為那個世界的亡靈
但就如她所說 不同世界 不同的靈魂
人類不能獨自生活 卻又自私的只為自己著想
她也是 我也是 大家都是
所以 這一年 我過著獨自生活
我看見寂寞 看孤單
我看著陽光索然無味
我看著黑夜無路可退
這就是一個人
但是 我有很多朋友
我剩下的 也只有朋友
那是我唯一能依靠 唯一能重視的
說我獨立嗎 我真的受不起
我只想說 我的世界 沒有牆
不同的靈魂 一樣可以在同一個世界 快樂的生活

我有著我該恨的父親 但我很愛他
我有著對我內疚的母親 但我卻跟她保持著距離
我有著陌生的兄長 我懶的提他
所以 我沒有家
充其量 我只是身邊依然存在著 可稱為家人的人罷了
像一扇沒有玻璃的窗框
你說它破了嗎 它只是連玻璃都沒有吧
很多人說我看的很開 說我很隨性
因為我總是漫不在乎
我也曾經黯然 在夜裡思索 我 擁有什麼該在乎 該重視的嗎

沒有

但是我得出一個結論
不是我逃避了我該重視該在乎的東西
而是我失去了
那麼 我剩下的 就只有我自己
只要不後悔 我的人生 要怎麼過就怎麼過

在這個世界上 我消失了 有人會介意嗎 她問

至少我介意

事隔多日
她說
心在哪裡 世界就在哪裡

我的心 在這裡
這裡 就是我的世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tar900&aid=60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