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Xiao:悲慘的阿里山(上)
2006/10/19 03:25:27瀏覽222|回應0|推薦4
大家都說大學生瘋狂,說大學生生活很亂。

但是他們從來沒有想過,在這瘋狂的背後,隱藏著多少的淒涼...



---------------------悲劇的分隔線----------------------

先來簡單的解釋一下悲劇的開頭
我(男)的同學阿宏(男)今天(10/17)生日,因為想看到屬於他生命的日出,於是
拉著我跟阿聯(女)決定今晚騎車從斗六出發上阿里山。半夜2點整出發。

悲劇開始

一路上有說有笑,非常順利。阿宏騎著剛烤好漆的小白狼(全白野狼、
前後輪框香檳金、凌風尾翼、好不帥氣)在往嘉義的路上載著阿聯狂飆
我則騎著原廠的愛將SR-150緊跟在後。

首先發難的是小白狼的油箱。阿宏說一定要在中國時有加油。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他覺得中油的油比較『純』,於是我們便傳進了一間中油加油。
加滿之後,聽見阿宏的一聲慘叫...
仔細一看,他的油箱被加油槍給刮了一個小洞,剛烤好的漆,就這麼掉漆了
不過沒關係,今天阿宏歌生日,什麼都好說。
我們就抱著小小的遺憾繼續往阿里山前進。

到了阿里山之後,我們開始爬山路。在上山30公里處,小白狼的噩夢降臨了...
那是一個小扁彎,一個上坡的小扁彎...
咕咚一聲,阿宏的車停住了。我把車倒回去問他怎麼了?
他對我說不知道,然後催了幾下油門。
我往他的後輪一看...
他的後輪齒盤在跑,但輪胎卻聞風不動...
我一本正經的問他:
「鍊條帶動齒輪,齒輪帶動輪胎,所以車子才會動,這樣沒錯吧?」
他點點頭
「那麼鍊條帶動的同時,齒盤跟輪胎是一起動作的,沒錯吧?」
他又點點頭
「可是你的齒盤會轉,輪胎卻不會動耶...」
他低頭看著齒盤,催了幾下油門。
『幹!真的耶!』
仔細一看,鎖住輪軸的兩個螺帽不見了... 導致他的鼓煞跟輪框分家了。
三個人傻眼下車。
「怎麼辦?」我說
「看能不能用踹的把它踢進去= =」他說

用踹的把它踢進去!?
用踹的把它踢進去!?
用踹的把它踢進去!?
用踹的把它踢進去!?
用踹的把它踢進去!?
用踹的把它踢進去!?

好吧,阿宏自己都這麼說了。
於是我們三人把車架住,我往後輪的齒盤用力的踹了幾腳...
後輪軸的軸心桿就這麼被我踹出來了...
三個人再度傻眼
好加在的是,因為另一邊有排氣管擋著。所以輪軸沒有飛出去。
但可悲的是,小白狼的排氣管被彈出來的排氣管撞凹了一個洞...
阿宏無言的看著排氣管

我已經笑到不行了...
一直跟阿聯解釋我幹了什麼好事,阿宏則默默的蹲在後輪旁。
等我注意到他時,他張著大嘴看著我,手裡抓著角度怪異的後擋泥板(後土鏟)。
他的後塗產是那種只焊一邊、俏俏的、很帥的那種。
我狐疑的看了看他手裡的土鏟...

他的土鏟被我給踹斷了...

踹斷了...
踹斷了...
踹斷了...
踹斷了...
踹斷了...
踹斷了...





挖哈哈哈哈哈喝喝喝喝哈哈哈阿花哈哈ㄚ哈花哈花乎花花阿哈花哈哈哈

就這樣...
小白狼的尾巴斷了...


阿里山上山30公里處...
孤寂的凌晨3點半...
3個人
一台剛烤好漆卻斷了尾巴、後輪螺帽失蹤、鼓煞跟輪框分家、油箱被刮了一小點的小白狼
以及一台載瓦斯用、耐操、有拼頭的愛將SR-150

此刻的我們,沒有比淒涼更淒涼的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tar900&aid=49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