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想-Xiao:短篇:夕陽
2006/09/21 03:08:14瀏覽212|回應0|推薦4
我二十一歲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
粗略的計算
二十一年有七千六百六十五天
也就是有七千六百六十五的夕陽
但要在我了解夕陽是什麼之後
我大概還剩五千四百七十五個...

我坐在北新路與淡金路交叉口旁的石階上抽著菸
那裡似乎是某個開發預定地 有著很遼闊的草地跟視野
身旁右邊是三四罐未開的Bar Beer
前面是兩罐捏爛的空瓶
左邊則是一個大背包跟一包Pall Mall淡菸以及Zippo的銀色素面打火機
嘴裡叼著菸
我專注的看著太陽即將落下的方向
縱使太陽還在我前方約30度仰角的位置

「等人嗎?」

一個穿著白色連身裙的少女彎著腰 手叉在後面問我

『˙˙˙』

我只是咬著菸 稍稍抬起些頭看著她

「?」

她的眼神變的疑惑但發亮 像是小孩看見新奇的玩意時那種好奇的眼光

『不算是...』

我回答 緩緩的吐出一口煙
明眼人都知道 我沒什麼興趣搭理她 也不想繼續對話

「我可以陪你一起等嗎?」

沒等我回答她就移開了啤酒 把我右邊身旁空出來
雙手在腰後往大腿把裙子撥了一下 優雅的坐在我右邊身旁

『多謝了 但不必...』

我把菸熄掉 低著頭把被她移了位置的酒放到我腳邊 並開了一罐來喝
她則是又未經我同意的也拿了罐啤酒來喝
輕脆的開罐聲在她手中聽起來有些刺耳

「我只是想陪你一起等。」

『不需要...』

我冷冷的說 並斜著眼看她
然後從煙盒裡又拿了根菸點上



一直到我點上第四根菸
我們都沒有再交談 只有風聲在耳際旁輕輕滑過...
風一直不斷的帶起她長長的頭髮
而她的頭髮也舒服的像隻貓般的隨風起舞
在風中劃出一道又一道優美的曲線

「嗝...」

她打了個酒嗝
空掉的啤酒罐往階梯的盡頭滾了下去

『妳還未成年吧?』

她沒回話 只是笑瞇瞇的對著我點點頭
我沒趣的把剩下的酒放到背包裡
她則是嘟著嘴 看著我把啤酒收進去

「酒買來就是要喝吧~」她雙手合十笑著對我說

『酒買來是要給成年的人喝。』我隨著背包的拉鍊聲說完這句話

她看著我 然後坐正 學著我專注在前方

「你在等人嗎?」

『不算是...』

「等夕陽... 對吧?」

我沒有回答
這時夕陽的雛形已經慢慢的出來了
陽光開始變的刺眼
天空也開始漸漸變成帶紫的深藍
靠近太陽的雲朵 也像燒起來似的火紅
暖暖的... 我讓陽光灑在我身上
直到它完全沒入在看不見的山後

「它走了 你沒有話要跟它說嗎?」女孩好奇的問

『我有話想問它 但是我還沒問 它就告訴我了...』

「是嗎? 那就好...
但我想 那一定是個傷心的答案吧?
人總是追求著某樣東西
卻不知是好是壞...」

女孩頭頭是道的說出她自己也似懂非懂的道理

『因為... 答案是好是壞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 自己能不能接受這鐵般的事實。』

女孩看了看笑著流淚的我 說

「壞答案 但你接受了吧...」

我站起來直了直腰
把菸跟打火機塞進背包裡然後將剩餘的最後一罐啤酒遞給她
拿起機車的鑰匙發動引擎

『也許吧』

然後就催著油門離開了
我從後視鏡看著漸行漸遠的女孩身影
就這樣揚長而去


我曾有一個難忘的夕陽
我也曾有過五千四百七十五個夕陽
夕陽依然是夕陽 沒什麼不同
這就是答案

雖然是一樣的夕陽
但卻令我眼淚滑落臉頰
因為我明白少了什麼 而那是我努力一輩子也拿不回來的
這是壞答案

因為問了
所以明白了
而眼淚滑落了
結論... 我接受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tar900&aid=457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