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想-Xiao:短篇:心跳
2006/09/18 10:07:07瀏覽167|回應0|推薦2
今早 我沒了心跳

就在起床伸懶腰的同時

我發現自己沒了心跳...





我開始回想昨天發生了什麼事



沒有...



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我既沒跟人打架

也沒自殺

我起身坐在床邊

右手放在該有心跳的地方





依然 沒有心跳

我的額頭冒出一滴汗珠

「怎麼辦?」

我問自己



於是我點起根菸

抽著

雖然在抽菸 但我確定自己還有呼吸

也能感覺自己的體溫

一切跟一般的早晨沒什麼兩樣

就只是少了心跳



「無論如何 還是先去上班吧」

我從衣櫃拿出一件刺眼的黃色T恤

那是我上班的制服

就好像平常的早晨一樣

走進公司 打卡 開冷氣跟電視機 開早會

然後等客人上門

我上班的地方是全國最大的3C連鎖店

而我 是在這全國最大的3C公司中 的斗六分店中 的消費電子中

的一顆小小的螺絲

我在櫃檯裡晃了晃

眼睛的餘光看到了櫃裡的血壓計




我看著血壓計發呆




心頭微微震了一下

我焦急的取出櫃子裡的血壓計

纏繞在手臂上 按下star鍵...



收縮...



收縮...



收縮...



小小的液晶銀幕上出現斗大的Error字樣

心裡涼了半截...

依然 沒有心跳

趁著客人還不多 我走進廁所洗把臉

依然能感受到水的冰涼

看著鏡子裡的我 臉上也有平常般的血色

「難道我的心臟被偷走了?」

我拉起衣服看著胸口 沒有任何一點手術過後的痕跡

也沒有任何的傷口

當然... 也沒有任何心跳的鼓動...







雖說沒了心跳 但我還是跟平常沒什麼兩樣







下班了...

可能是心裡一直想著心跳的事情

所以感覺時間過的很快

回到家樓下

我在信箱裡發現了一張郵局的包裹提領單







我領到了一個小紙盒 寄件人不明

那紙盒大約長20公分 寬15公分 高15公分

我搖了搖盒子

沉沉的 感覺有個"塊"狀物在裡面

坐在電腦桌前 我的心裡對這小盒子有種莫名的恐懼

我拿起美工刀 慢慢的將膠帶割開

裡面 是用那種有一顆顆氣泡塑膠袋所捆起來的一塊東西

一團紅色的塊狀物

直覺告訴我 那紅色不是別的什麼顏料 百分之百是血

我慢慢的撕開氣泡塑膠袋

哈 八九不離十 是顆心臟...













































我已經不知道對著那顆心臟發了多久的呆了

「你是我的心臟嗎?」 我按著自己沒有心跳的胸口 像傻子般的發問

心臟的血水反射著我房裡的燈光 算是回答了我這個問題

我大膽的把心臟拿起來翻弄著 反正它也默認了是我的

翻來翻去 捏一捏 就是沒看到上面寫著我的名字

我甚至拿起美工刀的刀背刮它兩下

我也沒感覺到胸口有什麼絞痛之類的感覺

不管怎麼說...




根據我貧乏的醫學知識

在室溫下放了這麼久的心臟 也已經不能用了

可惜了這位好心人的好意

也許他是在路邊看到這顆心臟 把它寄回給我

又怕我誤會是他幹的好事 所以不寫下寄件人資料

這個是社會還是充滿著溫暖的人心阿



過沒多久

我又想到 或許是哪個王八蛋 把我的心臟偷走

然後擺到不能用的室溫下寄給我 想藉此嘲笑我

果然 地球依然危險 但是我也沒有可回去的星球了









不管那王八蛋還是好人

我都想不出來有誰的醫術這麼高明

能把我的心臟拿出來 而我還不會掛掉的

除了奇犽跟他爸...

但我想 沒有人會願意出高價請揍敵客家族大費周章的來拔我的心臟來嘲笑我








於是

我把心臟用氣泡袋包了回去

放在紙盒裡用厚膠帶封起來

再把它丟進垃圾筒裡

然後 依舊過著我的生活

只是我再也不敢去做什麼健康檢查 或是看醫生了

因為我不太想看到醫生拿聽診器時 顫抖的雙手...




垃圾車開到樓下時

我將垃圾扔進垃圾車後面

爾後 生活依舊

只是少了心跳罷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tar900&aid=453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