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顧
2011/11/09 14:39:55瀏覽65|回應0|推薦3
一次在與中醫師聊天時,他說
「我將你的身體照顧好,讓你去結婚繼續照顧另一個家庭。」
這句話,讓我思考好一陣子
因為,我也好想被好好照顧,被呵護。
反問自己,在戀愛的過程中沒有被呵護過嗎?
當然有,但因著自己的個性
就算遇到了難題也不輕易開口像對方撒嬌
每次的撒嬌總只是不關痛癢,取取暖就足夠。
所以,在那時候遇到的男友常常覺得不被需要。
久了,也就分手他去找尋需要他的人。
在這兩年來,我發現
愛照顧人、愛看人笑,真的是本性
改不掉,也無需再改。
曾經有位長輩告訴我,
你不要當男友的媽,你的男友需要的是女友而不是媽
你這樣的照顧人方法,自己最後一定會很受傷
對方久了也會覺得你的愛無關緊要。
或許,這個長輩說的沒錯
但,愛一個人,就是會想要好好照顧對方
希望對方好,希望對方是開心的。
而我相信,我會遇到一個懂得珍惜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7273&aid=582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