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20致天堂裡的倉鼠豆豆
2014/05/20 04:52:28瀏覽193|回應0|推薦1

今天是五月二十,凌晨四點我睡不著。

今天似乎是冥府4的發售日,可我腦海裡都是我家那只小東西奄奄一息到被裝進小盒子裡的樣子。

昨天晚上,平常牠出來散步的那段時間,我開門時還像平常那樣一直注意牠有沒有躲在門後,躺在床上時還會注意牠有沒有躲在我枕頭旁或是腳邊,快要睡著時還會在提防牠有沒有忽然爬到我身上或是咬我的腳趾頭。雖然,我才剛剛用一個裝滿了蘋果枝的小盒子埋葬了牠。

從今天開始,半夜不需要再跳起來陪牠玩,凌晨也再也聽不見滾輪轉動或是磨牙飼料被咬得喀喀作響的聲音。可我卻後悔,為甚麼要在牠在生時還嫌牠煩?為甚麼我不在牠健康時多帶牠出去玩?也不再牠病倒時早一點帶牠去看醫生?從一月二十日在路邊發現牠,今天應該是剛好邁入第四個月的日子,但牠卻等不到四個月卻離開了我們的身邊。

如果天堂真的存在,那我就套用朋友的那句話:「牠變成了天使,天堂沒有病痛。」如果真的有來世,希望牠當一隻更幸福更長壽的動物。

我和牠今世的緣分大概就到此為止,感激牠這段日子的陪伴。

從今以後,我大概再也不會養任何有毛髮和有體溫的寵物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andsea&aid=13470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