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擬
2007/05/16 16:04:47瀏覽147|回應4|推薦9

拜科技之賜,現代人可藉由網際網路,橫越大半個地球,穿越時空的藩籬與相識的,或者未曾謀面的人進行對話.

一場虛擬的,精心設計的,令人不設防的你來我往,就在日以繼夜,零秒時差的氛圍中,點燃人性最原始的心理攻防戰.跳脫面對面的傳統交際,虛擬世界裡少了實體的接觸與直接感官.每個在網際網路裡遨遊的人,便有好幾付面具等著替換,像川劇裡的變臉,每一次翻臉,每一次驚嘆!!

過去,我曾面對一些很令我不以為然的網路回應,自己氣的和對方隔空交火.下筆之鋒利;用詞之尖酸;出言之挑臖;神經之緊繃;情緒之高昂,簡直像吸了大麻似的充滿了亢奮激動的情緒.有時像似戰場上的士兵,撂倒了一個敵人後,便高舉著長槍衝鋒陷陣,殺紅了眼,失去了理智,渾身上下掛滿了手榴彈,巴不得飛奔向前,炸的敵人粉身碎骨,來個同歸於盡也在所不惜.

現在的我收心多了.想想也真是幼稚無知,我人在澳洲,季節都和別人相反.你在秋高氣爽時,我正是風光明媚.我在盛夏蟬鳴時,你卻是隆冬風寒.況且對方是男是女,是圓是方,是老是少,是生是熟,我不盡然知曉.面對這樣一個狀況不明的戰局,即使勝了,也毫無驕傲可言.不幸輸了,也不失顏面.因為從頭到尾,都是自欺欺人,徒然浪費寶貴光陰,還傷了視覺神經,旣不體面又不划算.

現在的我可開心.看看別人的反應,想想對方的模樣.從字裡行間去推敲他的文化水平;從用詞遣字中去研究他的成長背景;從應對答問中想像他的觀念邏輯;從旁徵博引中虛構他的複雜情緒.這樣,反而清楚了自己的課題,也增加了自己超越邊界的功力.

若真要激辯,我倒喜歡來一場面對面的短兵相接,四目交視,蓄勢待發.近距離的吐納,感受對方潛在的實力.哪怕沫星子橫飛,氣道逼人也不畏懼.因為只有真實的場景,才能引出爆發力.贏了,那可是眾人矚目,匡啷震響;輸了,雙手抱拳,甘拜下風.這可比虛擬的世界來的有趣,來的有實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rosemary&aid=96332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虛擬
2007/05/17 17:15

世界的是是非非  在意太多   反而是負擔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
2007/05/17 00:08
另一種網路樂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如戲
2007/05/16 22:21

真實世界, 虛虛假假

人生苦短, 何必太在意呢 !

你有如此的見解

了不起 ~_~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16 16:59
對呀!網路虛擬世界能給人許多幻想,忖度網友的長相等等,到時若真見面了,感覺如驚喜般的興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