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裸體+屍體」才是「王道」
2005/07/04 21:28:51瀏覽2286|回應0|推薦2
今天在聯合報A6版瞧見一則新聞,就是「大地地理雜誌」將從8月起停刊,雖然我不是雜誌訂戶,少說也是忠實讀者,逢有喜歡的報導專題也都會買一本來瞧瞧。這本雜誌原本就病入膏肓了,二、三年前才由秋雨印刷來接手發行,也降價來吸引讀者,看起來還是沒法救起來。

大地地理雜誌會吸引人之處,我想在於精彩的照片以及精緻的手繪繪圖,光看圖片就相當吸引人了。也許是台灣不夠地大物博,讓整個雜誌的題材會因此受限,總感覺雜誌的素材沒法有很大的突破,再加上整體的閱讀年齡層沒有年輕化,讓雜誌發行更為艱難,我想這也是辦不下去的原因之一。

在美國有國家地理雜誌,在大陸以發行有中國地理雜誌,而大地的自詡應該是台灣的「國家地理雜誌」,我想今天的停刊結果不是因為雜誌內容不佳,應該是台灣的讀者認為這類深度報導、人文關懷的內容認同度不夠,或是說是台灣的讀者程度還不夠,大家喜歡的是八卦媒體的「裸體+屍體」,原來這才是「王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2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