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映画》十年之久~迎向終點~ - 哈利波特 死神的聖物Ⅱ
2011/09/26 22:54:17瀏覽738|回應0|推薦2

想當初進戲院看『神秘的魔法石』還是被小舅舅帶著去看的,現在倒是自個兒約了三、五好友一起去看!!! 彷彿就和哈利一樣,剛進「霍格華茲」時,是海格帶著他上「斜角巷」、送他到「九又四分之三車站」搭車。現今,哈利則是與好友一同策劃闖進「古靈閣」、勇敢對抗佛地魔。艾瑪 (飾妙麗)、丹尼爾 (飾哈利)、魯伯特 (飾榮恩) 等人也從青澀、可愛的模樣蛻變成充滿魅力、男的帥、女的美的姿態了!

系列作第一彈「神秘的魔法石」

        老實說,海藍我其實並不常去電影院。除非是朋友找我去看,否則一年之內能讓我非上戲院去看不可的電影要是有三部都算很多了呢!!! 而這次最終回的電影就讓我在這個暑假上電影院看兩回囉!!!我知道對於非常熱愛HP的粉絲來說,也許去電影院看上兩次電影根本不算什麼,但是對藍來說,這大概是“追尋”哈利波特系列作品最棒的完結方式了吧!

        剛開始接觸HP的小說,是在國中好友的建議下才開始讀的。而藍所擁有的小說也並不齊全,是從第四集才展開我的收書行動!!! 對了!還有一本,大堂姊送我的「消失的密室」呢!!! 話說雖然是從第四集的小說才開始珍藏,但電影可是每一集都有上戲院去看唷!!! 要說最愛的一集電影,似乎並不存在() 這樣說也許不大好,不過看過小說再看電影,新鮮感真的會少一些說,而且當自己的想像與電影的呈現方式不同時,感覺也有點怪() 但是每一部的電影,都不曾讓我失望過!!!

第三彈「阿茲卡班的逃犯」

        先來簡單的回顧一下7-1的情節唄!哈利與德思禮一家分開了,而妙麗修正了父母的記憶讓他們以為自己沒有女兒。兩人分別來到了魏斯理家,參加比爾和花兒的婚禮。在婚禮進行中,因為食死人的闖入,導致哈利、榮恩、妙麗三人開始了一邊尋找「分靈體」一邊逃亡的生活!在故事的尾聲,他們卻意外的被抓到了馬份莊園去 (那裏可是佛地魔的大本營呢!!!) 。在家庭小精靈「多比」的幫助下,他們驚險的逃到了比爾的新居「貝殼居」,不過多比也因此失去了他的生命……

第五彈「鳳凰會的密令」

剛剛提過,這一集的電影藍看了兩遍。第一次是參加了仙境的電影觀賞會,看得是IMAX 3D的版本!!! 效果真的很讚,目前美麗華似乎仍然上映中!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去看一次唷!!! 超大螢幕加上3D效果,感覺真的很棒!

這集的故事同樣因為流暢度的關係,做了不少的刪減與更動!不過有幾個看點讓人不得不提,首先是妙麗為了闖進古靈閣,喝下「變身水」變成貝拉的那段戲。那場戲確實是飾演貝拉的海倫娜卡特親自上陣演出,但是卻是活脫脫的妙麗!!! 讓我對這位女演員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提到了「古靈閣」就不得不嘮叨一下了。第一眼看到那古靈閣的警衛,我只想大喊「先生你哪位!?」 藍色襯衫、黑色高腰長褲、黑得發亮的皮鞋以及拿在手上把玩得長警棍。他是從麻瓜世界來的嗎!? 這不是我們的警衛北北滴標準打扮嗎?! 

第六集「混血王子的背叛」首映會的三人合影

        還有呀~奈威與露娜的小插曲,這可是電影的原創故事呢!!! 奈威在這集也是個不錯的亮點唷!電影替奈威加了不少的戲,但我相信羅琳媽咪一定會喜歡這些多出來的部分唄!畢竟,奈威也是符合那個終結「那個人」的預言之一的小男孩呢!!!

        順道一提,本集電影裡充滿心機的妖精拉環與符咒學教授─浮立維是同一個人演的,那就是電影界的小巨人瓦威克戴維斯所飾演的唷!!! 現在的特殊化妝與電腦特效真是越來越了得了!真不相信邪惡的拉環與可愛的浮立維會是同一個人說~

        此外,我不想破梗,那來說個幕後事件好啦!!! 飾演石內卜艾倫瑞克曼演完了全系列的哈利波特後,寫了篇感謝文給J.K.羅琳並且“自費”刊登在知名雜誌的封底上,謝謝羅琳寫出了賽佛勒斯‧石內卜這個角色。還有呀!!! 許多的影評都說那個飾演小石內卜的小男孩Benedict Clarke 演得非常的好呢!!! 而且他好可愛喔!不過他好像14歲了! I can't believe it!

        最後的結尾,是羅琳留給書迷們的驚喜章節「19年後」,同樣也帶給觀眾很大的驚喜。妙麗一樣美麗,其他角色的裝扮藍就不破梗,靜候各位自己揭曉吧!

        看完小說時是既感動又惆悵,感動的是羅琳為故事的鋪陳相當的完美,前面幾集的謎團,在最終回得到了最佳的解答,而惆悵的是追尋多年的小說,就在此時此刻結束了!也許不會有後續可以細細品嘗!看youtube即時轉播的首映會又再次燃起同樣的感覺,而這次是真正的結束了!在未來還有什麼機會跟一群人追尋一部小說、電影這麼久呢!? 十年漫長的歲月「有真好!」

第七彈「死神的聖物 part 1」

最後放上那讓我邊看邊惆悵的首映會全紀錄吧!

有時間的話非常建議大家好好看看,雖然不見得聽得懂他們的對話,

但現場的氣氛只能用「感動」二字來形容哪~

 最終話「死神的聖物 part 2」首映會全場影片


最後的最後附上由仙境出品的首映會報導連結:

精彩謝幕 【死神的聖物 2】首映演員齊聚 (內有驚喜)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12534&aid=562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