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虛,混亂,清醒
2011/09/19 10:02:31瀏覽184|回應0|推薦6
關於自己實在有太疑惑,

我也會想著別人會有跟我一樣對人生以及自己有這麼多的疑問嘛 ?

還是我其實是個怪人!?



*------------------*
我覺得空虛,很空虛,身體與心皆失去了動力。

不知道下一步的目的,下一步的為何而走

補習班的課程荒廢了三個禮拜,

想起前一陣子我可是每天連假日都抱補習班報到,

可是卻在某一刻清醒的跳出,發現,每天去上課到底有何幫助,

真的會進步嘛?

還是在家自修會更有效率,

頓時迷失了,

而後荒廢,

原本跟隨的老師也去休息一陣子,

我彷彿失去了燈塔指引般的迷惘,

沉浸於虛擬的戲劇中,

每天只要笑呵呵的面對就好,

但這畢竟不是長治久病的方 法。




*------------------------*
於好長一段間的糜爛與廢濫後,今天腦袋甦醒了,

重拾書本,不讓腦袋再去思考高深哲理卻無意義的事,

向前總比停留原地有意義,

我一直不懂讀書的辦法,

認真說起來是學習,

上了語文課程,腦力規畫課程,

卻還事一無是處,也燒了許多錢,但卻始終沒有體現價值,

但語文上明顯的進步,由自己規劃的行程表中看見,

當初從日文的基礎課程到現在可以上日文籍老師教授的日本課。

我想這是不可抹滅的一大步,雖然我的字彙量還遠遠不及理想目標,

而看戲劇與歌曲也只能抓到幾個關鍵詞,無法很漂亮的立即轉譯中文於腦中。

相對於英文,還是很弱,電影語新聞,也只能挑關鍵字,

看不見自己的進步實在是很挫敗,

有時候冷靜想想,身邊的人與環境根本就不需要日文與英文,

但我卻執著的學習外語,若非真的有很大的興趣,

我想我也會如浪頭那一點浪花消失在外語的學習上,

只是學習方法或如何更上一層那些,

就算網路上如何學習語言的言論多到數不清,

自己也爬過許多文,

卻還是沒辦法運用,我想那真的不是適合我的方法,

只能從生活中一個字一個字搜集,

慢慢的增進,才能擴充成我的字彙庫。


*----------------------*
學會,好像是個動機非常不足的理由,我想要找出更有推進力的理由才行。

 學個半吊子我實在不敢跟別人說我會英文與日文,

還是很羨慕能流利使用英文與日文的人,

我要為自己創造環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ssoms0302&aid=565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