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你身上,我看見」-當壓力大於個體可負荷,產生焦慮.
2011/04/13 16:59:52瀏覽148|回應0|推薦0

因為思考的事情層面遠超過心靈所能負荷,產生無比焦慮,情緒近乎崩潰,猶如發現其實自己是養女或是家族中的長輩在外有私生子女式同等比例的焦慮情緒,事實是冰冷且無情,像是金屬體一般,觸碰著是冰的,貼近聽無心跳,殘酷才是事實的真面貌。太沉重了,只能告訴自己:「你幼小心靈的心靈不足以承載赤裸裸的真相,請小心翼翼的,因為真相傷人於無形」

就像對最親愛的你進行人格剖析後發現,你是『反社會人格違常』。「轟」的一聲,我的腦筋頓時清醒,心越感沉重,卻在了解之後開始為你同情,憐憫你的遭遇,天秤在你身上發生了傾斜,你對自己的性格與扭曲知情嗎?  即便真去問了你,想當然爾你必然會以說謊逃避我的洞悉,因為太了解你,離你最近的親人皆被你所蒙蔽在你反覆無常的性格中,始終相信發生在你身上的事真如你所言是你解釋後的那個面貌,最親近你的人也相信現況必定會好轉,殊不知一切發展正被你掌控著,你寫著劇本,享受操弄的快感,你正在下一盤棋,身邊的人皆是你的棋子,親人、朋友,你利用著他們,享受操控人於無形的快感,對於贏過他人的感受無可自拔像上癮般。身邊的人同情你可憐你給予施捨,喜愛你的風趣幽默,但卻無法改善你的道德缺失與不付負責。

     而我是那其一倖免於你的控制之中而清醒看著你的自編自導的這場鬧劇的人,或許你是懼怕一直處於旁觀角色的我其實早已洞悉你真正的心理,或者我是你無利益的關係人所以你並不加以理會因為無利用價值可言,還是,我是你那早已喪失良知的內心深處殘留的一點良心?迷惑了,心底小小冀望這一切是我的幻覺與遐想。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ssoms0302&aid=508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