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祭
2010/02/21 23:19:39瀏覽506|回應0|推薦30

雨季早已過,雨仍下著。

我在雨中趕赴這一場花祭,蜿蜒的山路一路彎到記憶的深處,一路傾瀉這關於雨

的記憶。

車在迷霧的山路間急駛前進

一切變的好不真切

雨聲打開了記憶的黑盒子,憶起那1992的手札

素面的筆記本上抒寫著:喜愛文學、.白色的花、.純潔、善良。

這是你最初的企圖,最精密的獵物手冊

於是白色的花, 尾隨著一季又一季的遞嬗

將思念化為花語

在每天的清晨向你報到………

窗外雨仍下著

迷霧中出現一大片白色的花海

那是承諾中的竹子湖

白色的海芋開在飄著微雨的山間花田裡

來到這裡

終於來到這裡

這麼多年之後

感動還在嗎?

如何採擷這多年的思念?

我緩緩走進花田間

一腳踩下泥地裡

始知思念之沈重

愈想抽離

心就揪的愈緊

我不禁要問

這麼多年之後

感動還在嗎?

白色的想念

白色的季節

白色的戀人

早已消逝在風雨中

我想念的是最初的那場雨

是最初的那一刻感動

友人說:沿著山路走,你就會聽到水聲。

此刻的我在雨中趕赴這一場花祭

  早已不是來時路

白色的花海中

仍有我最初的懸念

但是那逝去的片段

却再也無法重拾記憶

我在雨中

聽不見山間的對話

也看不見前路的遠近

看著白色的花海

只能葬花

遙祭昨日

2010.02.1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