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哥真偉大
2009/08/05 10:09:05瀏覽294|回應0|推薦9

小哥和我從小就喜歡自己動手DIY,許多事情自己來,喜歡享受創作的感覺。

這些天家裡浴室的水龍頭壞了,維修這個部分對我而言難度高,請人來維修動輒要花費多多。而我家老爺的手,對五金類的東西完全陌生的可以,想想還是商請小哥抽空來探望。

 

小哥早在金融風暴之前,就提早自銀行退休,並且順利地找到了他事業的第二春,現在在餐飲業發展得還算順利。

 

這一天,小哥特地抽空來探望,先仔細勘查過現場的需求,然後一起到材料行去挑選適合的型號回家組裝。

本想是簡單的一件小事,卻在組裝的過程,發現舊有的尺吋不合,又急忙回去材料行換材料。沒想到一忙下來,花了他快二個鐘頭的時間。

 

看著人高壯碩的他蹲在浴室前,耐心地做螺絲接合的動作,心想多虧了他!

 

為什麼呢?

 

我頓時想起爸媽在罹病之後,小哥在他們的起居室加裝了安全扶手,幫他們裝設了緊急電話按鈴,設置出入口的簡便階梯梯台等等措施。

對於父母,他做的比誰還多,卻少有怨言。

從不計較的個性和對父母的順從,常使我覺得還好有他!

但也因為如此,更加深了父母對他的依賴,讓他不得不一肩挑起照顧父母的重擔。

照顧生病的父母,不是件容易的事。

然而他這一忙,不是短短的幾個月,而是難以算計的二十年。

 

 

小哥的一句「呼!換好了。」將我從回憶中拉回現實裡,

小哥修完了水龍頭還沒得閒,接著又帶他一起回去探望古厝及園藝的設計,希望經由他的巧思激發一些創意。果然小哥給了些不錯的建議,激發我們新的思考點。

為了犒賞他的辛勞,我們帶他去吃了一頓川菜料理,又去品嚐了道地的有機咖啡,返家之後泡了上好的普洱茶奉茶。(說真的,我這個當妹妹的也還不錯啦!

 

我們一起在茶香中分享生活的觀點,這也算是人間的好時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