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多多
2009/05/19 21:53:50瀏覽342|回應0|推薦7

最近學校裡來了一位實習教師,這位實習教師是某一位同事的小孩,自小呵護有成,和媽媽的關係更像是親密朋友一樣令人羨慕!

 

實習老師到學校實習的工作內容,除了上課及了解教學活動外,對行政工作也有一定程度的支援。其實行政的部份學的不過就是人與人的互動,而有些實習老師卻認為:我來到這個學校實習,只要多更多時間讓我讀書,其他的部份就不重要了。

 

有些實習老師,可以從早上一來開始看他的書,到下班離開不吭一聲。只要你不叫他。

 

有些實習老師會認為:你叫他幫忙行政工作,是在找他的麻煩,浪費她的時間。

 

有些更年輕的實習老師,會對跟他一般年紀的老師表明:你最好別叫我做太多!

 

當然,也有些實習老師是很積極地在不同的行政工作上力求表現!

 

 

在工作職場上,最重要的可能還不是工作能力,人際關係該是工作表現的第一環素。這對一位認真工作的人可能有些不公平,但是在職場上的表現卻真是如此。一個老師如果連基本的人與人的互動道理都無法有基本的認識,我很擔心這樣的老師要來教導我們的孩子。

 

而一個被保護過度的孩子,大概也很難在教學的工作裡學習的更多。

 

 

一旦懂得計較,付出就會相對地減少。

 

如何愛一個孩子,並且讓他懂得如何去愛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