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歲月反比的價值
2011/01/13 00:01:28瀏覽212|回應0|推薦4

Dear Kevin;

在與你約莫一個小時的對談中,我們一致認定改變是讓我們活出自我的唯一選擇,我們清楚的知道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僅是為自己怯於改變的阿斗藉口,我們工作的報償竟是以寶貴的青春換得老闆廉價的賞賜,諷刺地,我們還得匍匐謝恩呀,廉頗老矣卻仍需為五斗米折腰,那是因為我們存在的價值與時間呈現不可思議的反比,生命的過程中,我們曾有許多想法,曾有過的夢與郭台銘、張宗謀、賈伯斯,戴爾並無二致,但我還是我,你依然故你,原因並不複雜,只在我們不願為想法與夢而勇敢,我們不曾勇敢地踏出那改變的第一步,而將自己栓在五斗米的當下與未來,沒有建立自己的技術門檻,更遑論資金門檻,廉頗老矣當然只有五斗米哪來的千金粟!

Kevin你可知?黃金十年來已增值了5.5748...我們呢?

2011

48

3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ssom001&aid=4789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