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屋
2009/12/10 22:04:08瀏覽742|回應19|推薦10

小屋

小屋

你是否願意深入記憶中最黑暗痛苦之處,尋找真正的愛與救贖?

★2008年全美最暢銷小說!
★亞馬遜網路書店逾3,000名讀者熱情推薦!
★長踞《紐約時報》暢銷榜冠軍50週!暢銷超過600萬本!
★沒有歐普拉,只靠全民口碑相傳的實力大作!

麥肯帶著三個心愛的孩子在暑假結束前到山上露營,開心的假期正要結束,卻赫然發現小女兒蜜思失蹤了!經過警方地毯式的搜尋,最後只在一棟山間小屋發現了蜜思血跡斑斑的紅色洋裝……

事隔三年半,蜜思遇害的「巨慟」仍籠罩在麥肯心中。在一個郵差無法送信的暴風雪天,麥肯竟在自家門前的信箱中發現一封署名「老爹」的信,信中只邀請他週末到「小屋」碰面。「老爹」是麥肯妻子小娜對上帝的暱稱,而「小屋」則是他回憶中的至痛。這是某人開的一場惡意玩笑、殺害蜜思兇手的邪惡計畫,還是上帝真的送來了一封邀請函?

困惑、痛苦與憤怒的麥肯,決定獨自踏上重返小屋的旅程。不料在那兒等著他的卻是……他在小屋到底遭遇了什麼事?這一切跟蜜思、「老爹」又有什麼關係?

作者簡介

威廉.保羅.楊(Wm Paul Young)

生於加拿大一個傳教士家庭,幼年時隨父母至新幾內亞傳教,卻在當地遭到長期性侵,直到青少年時期返回加拿大進入神學院就讀時才停止。成年後移居美國,因為對保守的教會系統感到沮喪,加上幼年受虐的傷痛經驗,使他認為傳統的教會制度只會對人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因而決定放棄神職工作。之後他曾從事各種行業,包括保險、建築、創業基金公司、電信公司、承包商,甚至銷售食物處理器。

威廉.保羅.楊一直有著寫作的習慣,但只是當做禮物送給朋友看看,直到他的太太力勸他為6個孩子寫下他對上帝的看法,以及內心經歷的療癒過程,《小屋》的初稿才得以完成。這本為孩子所寫的小書,原本只在一些好友間流傳,他的兩位好友鼓勵、協助他找出版社出書,卻遭到26家出版社拒絕。2007年,他們決定自己成立一家出版社來出這本書。他們只花了300美金宣傳本書,卻靠著口耳相傳,銷售持續上揚,創造一年闢500萬本的超級佳績!迅速登上《紐約時報》文學類暢銷書排行榜冠軍,至今仍熱銷不墜,持續引發話題與討論。全球已售出30國版權。

《紐約時報》說:「艾克哈特.托勒或許有歐普拉的加持,但《小屋》卻靠著無數市井小民的口耳相傳,打敗了《一個新世界》。」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ghost&aid=35768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平氣和的試試看吧
2009/12/29 14:35

倒是不盡然是如此, 如果你有興趣討論這樣的看法, 事實上在每一種教派都有可以接受的神職人員. 可以多看看以及詢問. 是有機會遇到這樣看法的人.

至於一定相信聖經是上帝的語言的人, 大部分其實並不知道在十一世紀的時候有一次宗教會議, 將一些當時的人認為不合宜的聖經內容做了修正, 也把一些他們認為不需要的做了刪除, 所以才有現在聖經的面貌.

過去的創世紀, 上帝領導了一群天使建了這個世界, 現在的聖經, 卻是上帝一人獨立完成, 另外有所謂的死海手卷, 所謂的"妓女"瑪麗亞的使徒行傳, 還有許許多多佚失的紀錄, 那些都是上帝的語言, 只是現在不被人承認罷了.

其實上帝用祂的形象造人, 人其實都是有其神性的, 只是我們有沒有好好的把握.

古蘭經也是上帝的語言, 祂藉著穆翰默德的口所說的, 所以古蘭經可以吟唱, 也是如此. 也有人在探討, 為什麼世界上那麼多宗教的經典都可以吟唱, 唯獨聖經不行, 這也是可能的原因之一.

當然虔誠的基督徒, 並不願意花太多的時間與妳辯論這樣的意識形態, 因為相信就是相信, 他們相信瑪麗亞處女生子, 相信耶穌基督的神性, 相信祂死後復生, 相信三位一體. 但是在伊斯蘭教裡, 他們只認為耶穌基督是繼亞當, 大衛王, 亞伯拉罕, 摩西之後的另一個先知.

但是伊斯蘭教與基督教的戰爭, 從來不是宗教的戰爭, 充其量, 只是利益分配不均的戰爭, 宗教僅僅是一個幌子.

所以約翰藍儂才會說那句有名的話: 國家與宗教, 多少人假汝之名行其惡事.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比較麻煩的是:
2009/12/29 12:01

聖經說那是上帝的語言, 是上帝說, 先知或耶穌的兄弟, 門徒等寫下來的.

更麻煩的是: 很多基督徒是無法忍受別人對聖經有疑問的, 所以不能請教他們或找他們討論. 有疑問, 不代表質疑或不敬, 可是很多人不了解這個道理.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聖經
2009/12/28 15:29

其實過去的我是很反基督的.

久了之後, 我發現上帝就是上帝, 但是聖經是人對上帝的理解, 並不是上帝的語言.

所以那不是上帝的語言..............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Bloghost(bloghost) 於 2009-12-29 14:37 回覆:

我所謂的不是上帝的語言, 應該說他不是上帝直接說出來的語言.

我相信那也是上帝的語言的一部份.................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他是在寫他心中的上帝
2009/12/27 11:26

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的信仰, 就像同一個孔子, 每個人心中的孔子並不一樣. 小屋寫的, 是作者心中理想的上帝.

聖經裡的上帝是有國家, 城邦, 種族, 階級......... 等觀念的, 這些對我而言不是問題, 小屋裡的上帝說沒有這些東西, 我認為是因為作者希望不要有這些東西, 至少他希望他心中的上帝是沒有這些東西的.  

我比較無法理解的是公平的問題. 聖經裡的上帝會沒有給任何理由的對某個人偏心, 甚至對說謊或做假但沒有悔意的人照顧與祝福很多. 我ㄧ直希望有個我能信服的人, 帶領我讀聖經, 免得有那麼多疑問不知道該去哪裡找能說服我的答案.

當然也可以很簡單的以文學的立場來批判, 那就是: 作者沒寫好. 上帝的原意並非那樣, 只是寫的人寫壞了............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聖經吧
2009/12/26 14:14

我現正在看. 從創世紀開始讀, 就開始與"小屋"有了很大的........ 嗯............... 不協調. 相較之下, 小屋的上帝給我很大的溫暖和空間.

現在我明白作者的經歷與他寫這本書的思想脈絡了. 這本書應該不是一般神職人員寫得出來的. 幸好他沒有顛覆什麼價值觀, 甚至給人們更美好的憧憬, 否則搞不好弄得像達文西密碼那樣.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到底有沒有給人類管轄治理的權利?
2009/12/26 14:04

夏娃引誘亞當吃蘋果, 所以上帝說女人要受苦, 要經歷懷孕生子的苦, 要被男人管轄.

耶穌告訴麥肯說上帝並沒有要人類做治理管轄之類的事, 我本來覺得很合理, 很符合我原先" 上帝很道家 " 的想法, 但是如果回頭看看聖經, 還是會覺得不解.

還有, 女人要受生產的苦, 算不算處罰? 以人的立場來說, 或許這是一種奇妙的經驗, ㄧ種介於恩賜與懲罰之間矛盾的特殊任務, 可是從上帝處罰完蛇之後, 回頭跟女人講這件事的這個過程來看, 似乎處罰的意味比較重. 麥肯沒有順便幫我問這件小事.

小屋裡的上帝很道家, 聖經裡只有伊甸園很道家. 這是我修正後的想法??? 我也不確定. 好吧, 不說了. 消化完, 想清楚再說. 尤其是我ㄧ直想問的,  " 公平 " 的問題.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讀完了
2009/12/26 13:23

讀完之後, 翻到書的背面看那一大排名人推薦的話, 有些人說的, 會讓我產生:" 他真的有讀過嗎? " 的疑問,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懷疑. 不只是瞎子摸象, 瞎子摸象至少摸到的是真實的, 可是有些推薦者講的話是虛的, 好像人家丟給他一個詞, 他就發揮了.

當然不是所有的推薦者都給我這樣的感覺........

待我消化消化. 太多東西了.

不過沒有解決我心中的疑問. 作者有作者的疑問, 上帝給他的回答很好, 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但是我有我的疑問, 因為作者沒有提出來, 所以上帝沒回答.

我想問的是 " 公平 " 的問題. 祂愛每個孩子, 但是我還是看到了不公平, 如果不是不公平, 或許不會有回教和基督教的戰爭. 或許這又是 " 人 " 自己的問題, 又是人誤解了上帝的愛, 我得消化消化這本書給我的東西, 才能把這個問題一併想清楚.

我一直覺得上帝很道家, 伊甸園是道家的理想世界, 在 " 嬰兒之未孩 " 的時期的世界. 讀了這本書之後, 這種想法更深刻.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應該說
2009/12/25 19:33

" 非死不可 " 太可怕了, ㄧ不小心會像染上毒癮.

有沒有隱私應該是你自己可以控制的.

Bloghost(bloghost) 於 2009-12-26 12:56 回覆:

聽你這樣說, 我發覺facebook是一個研究網路行為的好地方.

但是對於隱私, 我還是擔心.

讓我思考一下.

不過小屋真的值得一看, 為的是了解別人眼中的上帝.

他的上帝還蠻合理的, 最重要的, 祂們都不是基督徒.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遊戲不同
2009/12/25 19:29

有的遊戲只要有升級升到符合規定, 又有錢, 就可以買地買所有的東西的, 可是我們班最多人玩的那個農場, 需要" 鄰居", 鄰居不夠無法擴地, 無法買某些特定的東西如牛舍等, 會玩得很陽春, 不太好玩.

遊戲也不只農場, 還有魚缸, 寵物, 餐廳........ 種類多到很沒去看光憑想像很難理解. 我的魚缸養的是一大群薑餅人, 魚都被我賣掉了, 只留薑餅人. 這是聖誕節特產的生物吧?

昨天我在另一個農場的" 市中心" 遇到一位陌生人( 市中心誰都可去, 不去當然可以 ), 對方邀我去他的農場, 所以我去逛了一下, 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沒有交談, 不知道彼此是誰, 但是透過這種邀請可以看看人家是怎麼佈置農場的. 這些有的沒有的互動關係  開心農場全都沒有.

開心農場連土地都是系統規劃好一格一格的, 無法按照自己的意願排成迷宮, 麥田圈...... 等花樣, 真的不知道他在紅什麼. 或許只因為他是中文的遊戲, 所以最多人玩吧? 我們玩的遊戲大多是英文版的. 我兒子在農場學到很多英文, 是個意外的收穫.

有個同學專門玩餐廳, 不是因為他喜歡煮菜, 是因為他喜歡玩裝潢. 他的每個餐廳都佈置得像大飯店.

從玩遊戲, 我們重新認識彼此, 有那種小時候以為她品學兼優跩得要命的同學, 當時不喜歡她, 沒有跟她深交, 透過玩遊戲才發現她根本是個少根筋的傻大姐. 還有那種小時候覺得她普普, 沒什麼企圖心的, 透過玩遊戲才知道原來她做事每個步驟都經過精算, 還好小時候不是她的敵人, 現在也不是. 很有趣的.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藍字
2009/12/25 16:58

寫的是 " 沒有填任何資料 ", 本來想強調, 沒想到弄得更不清楚.

ㄧ個人默默玩遊戲當然可以, 不過不太好玩, 只是滑鼠點來點去, 滿無聊的. 如果不想跟別人玩, 就跟家人玩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