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班上第一名紀錄班上最後一名的紀錄片 (轉貼)
2009/04/02 18:46:17瀏覽573|回應4|推薦10

http://pses.tyc.edu.tw/video/test17.wmv 

 

這是一個班上第一名紀錄班上最後一名的紀錄片

非常令人感動的一段影片

身在教育界的我們

的確都應該反省

我們給了孩子什麼樣的環境

最讓我動容的是

第一名的孩子還懂得尊重別人

在我的周圍已經看不到這種尊重和關懷了

我們第一名的小孩只在乎下次能不能繼續保持第一名

只在乎有關於自己如何再更上一層樓的一切事物

 

雖然這個班的班導師從頭到尾沒有入鏡

但我可以感覺到這位老師給了這班孩子很好的教育環境

也非常希望上了國中、高中…,這些孩子依然保有他們的善良特質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ghost&aid=2809655
 引用者清單(1)  
2009/04/03 08:45 【長腿姊姊心情部落格】 我家的第一名

 回應文章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呀
2009/04/03 17:51

拍這個片子是在宣傳老師和前面數來第一名的孩子, 他們會得到讚賞甚至得獎, 但是對片中的主角是一種傷害.

有得有失啦, 片中的主角或許也可以因此得到更多實際的幫助.

我看這個片子第一個念頭是: 因為照顧他的不是父母, 所以可以輕鬆的讓他放棄學業去畫畫, 學技藝. 但是這樣講對照顧他的伯母又不公平, 所以不說這件事. 以我一個做母親的立場來說, 真的會有這種矛盾, 談教育時可以很客觀的說條條大路通羅馬, 面對自己的孩子卻勇敢不起來, 看他不會就努力的教, 天天教, 時時叮嚀, 無法狠心說去: 算了吧, 咱們去學別的.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在想, 如果那是我的孩子, 我會有多傷心.
2009/04/03 14:41

我知道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 但是總是忍不住想, 如果那是我的孩子, 我會有多傷心.

現在的孩子也是一樣, 總是讓我很心疼, 那天罵的很兇, 但是其實是很難過的. 因為他並不用心, 使得每次都得不到該有的成績. 我說的不是考試的成績, 只是不知道怎樣的形容.

孩子表現不好我並不在乎, 因為這是天生的, 但是不如預期, 就是令人掙扎的痛苦, 到底我該讓他從小就上緊發條, 還是讓他在未來怨我讓他輸在起跑點?

或許我的孩子成為鏡頭裡的那個孩子, 我會很傷心, 很無奈, 但是卻不如現在的徬徨, 因為我可以說他盡力了, 他就是這樣. 但是現在的情形不是如此, 所以才是真正不知所措.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9/04/03 10:20

一開始我以為要講的是我兒子同學的故事, 兒子以前就跟我提過他們學校有個成績很不好的同學, 常常跟著老師畫大幅畫. 原來主角另有其人.

其實現在有愛心的老師很多, 願意給學生機會的學校也很多, 主動拉弱勢學生一把的同學和社會人士更多, 看你有沒有運氣遇到而已.

我兒子運氣也很好, 也有帶著他的老師.

向這些老師及願意拉孩子一把的同學和社會人士致敬.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的第一名
2009/04/03 08:23

在我家也有一個第一名

和來雄有點像

希望他以後會找到自己的志向

飛向遠方~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