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紋身的女孩
2008/10/03 17:06:08瀏覽958|回應4|推薦12

庇護中心是為受害者成立的,而她從不認為自己是受害。因此她的選擇一如既往──自己的問題靠自己解決!

八十二歲的瑞典產業鉅子范耶爾在生日當天,照例收到了一幅匿名寄來的裱框壓花,卻令他情緒潰堤地哭了起來
……

四十三歲的《千禧年》雜誌發行人布隆維斯特,一向以揭發企業醜聞為職志,這次卻栽在一個穿亞曼尼西裝的卑鄙股市投機客手上,面臨牢獄之災與信用破產危機
……

二十四歲的保全公司調查員莎蘭德,身材瘦削、刺青處處、性情乖僻,卻擁有高超詭譎的電腦技能與調查能力。但若有人想欺負看似完美受害者的她,未來恐怕會十分堪慮
……

一樁疑似小島密室的謀殺案,一個權貴家族的黑暗歷史,一場小記者對抗資本家的正義之戰,一段受害女子的復仇之路,全書處處驚奇,令人拍案叫絕。

寂寞出版創社鉅獻,來自瑞典,史無前例、屢創叫好叫座紀錄的完美小說
── 千禧系列Millennium三部曲。

龍紋身的女孩》(Män som hatar kvinnor
《玩火的女孩》(Flickan som lekte med elden)暫名/敬請期待
《空中的城堡》(Luftslottet som sprängdes)暫名/敬請期待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ghost&aid=2268817

 回應文章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第十層地獄
2008/11/23 20:22

最近有人在討論18層地獄之後還要在蓋19層以及20層.

這正好讓我想到之前悟出的道理.

但丁的地獄有九層, 而我們傳統的地獄有十八層, 會不會有一些異曲同工之妙呢?

其實中國人講究陰陽, 九層的地獄, 一陰一陽, 自然十八層的地獄就出來了! 但是為什麼是九層, 那應該是一個數字的極限, 九之後就會變成十, 就剩下 1 與 0 了. 所以易經中的九為陽, 六為陰, 這都是數的極限.

所謂道生一, 一生二, 二生三, 三生萬物.............................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是我 ..............
2008/10/03 17:46

這是小說裡的一個情結, 一個42歲的男性, 跟一個56歲的女性做愛.

我在想, 如果是我, 我會嗎????

只是不太能理解一個56歲的美女, 到底有多美.

很好奇. 但是大家別打我, 只是好奇.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點可惜
2008/10/03 17:40

我以為這些花會是很棒的題目, 看看這樣以花為內容的犯罪小說是怎樣的. 但是最初的那些花, 只有在第一章的曇花一現, 之後就再沒有出現了.

那個告垮雜誌社的惡棍, 也是輕輕一筆帶過, 也是可惜的地方之一.

不過另一個可惜的事, 是這些人物似乎沒辦法有鮮明的人格, 而且其中摻雜了一些女權主義, 反納粹, 還有許多的精神疾病, 這就有一點表象了. 這是可惜的地方.

但是整本書真的令人無法停止, 一定要看完才可以接受, 昨天看到凌晨兩點才停止.  

當然按照慣例, 我總是會試圖猜測兇手是誰, 我當然猜到了, 但是結局卻是有一點出乎意料. 這也是好看的地方. 因為一般來說, 好萊屋電影的結局通常是不出我的預測, 要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其實是真的有一點難得.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不釋手
2008/10/03 17:18

又是另一本愛不釋手的小說.

故事的主軸很簡單, 一個女孩在某一天的下午失蹤了, 全家族都不是很在意她, 但是她的叔叔堅持要找到她為止, 哪怕是已經遇害, 也要知道為什麼, 又是誰殺害了他最心愛的姪女.

另一個男人是一家雜誌社的主編, 他有一個已婚的情人間合夥人, 但是對方的丈夫並不在意, 在一次的揭發弊案中為人陷害, 輸了誹謗的官司, 也導致雜誌社岌岌可危.

一個女人, 一個大家乍看之下都認為是社會邊緣人的女孩, 瘦瘦乾乾, 一點女人味都沒有, 卻是一個從沒見過最厲害的調查員. 原來她是一個能力非常強的駭客, 卻因為不懂得表達情感, 沒有朋友. 甚至被"國家"定義為需要被監護, 所以他永遠有一個監護人, 她之前的兩個監護人截然不同.

串著整個故事的, 卻是一個因為偏見而產生的暴力殺人. 結局卻更是另匪夷所思. 這讓我想起了"將軍的女兒", 人的一生中最大的傷害不是被強暴, 而是.............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