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書豪讓閃靈Freddy再進化
2012/02/20 12:17:25瀏覽2254|回應3|推薦17
我這幾篇寫的很類似,看煩的請按上一頁離開。

網友marvin寫了一篇「愚蠢至極又可惡透頂的謬論」談到了閃靈Freddy因林書豪而痛批外省人,節錄一段,有興趣看全文者請移駕上列連結,其略謂:
Freddy又說到:「林書豪…一個台美人都這麼愛台灣,而許多外省人第二代第三代反而不愛台灣。」

林書豪這個台美人都這麼愛台灣,所謂「都這麼愛」,是指來台辦小朋友的籃球夏令營,還是他在NBA打出成績,或是林書豪他以自稱以身為chinese自豪呢?

而「許多外省人第二代第三代反而不愛台灣」,是指他們不投票給民進黨呢?還是移民到美國?

對不起,我忘了,林書豪也移民到美國了。

最妙的是,今天自由時報刊登閃靈Freddy「看林書豪搖滾「台灣人」」投書:
在台灣也是一樣,例如有些一九四九年後來台的「外省人」,或是許多東南亞嫁來台灣的新娘們,他們都還對其「祖國」特別關心、思念。這種族裔認同的情感,有時在他們的二代、三代孩子身上也會看到。即使不是近期移民族裔,也是有很多不同的認同。我有個太魯閣 族朋友,他只認同自己是太魯閣人,不喜歡用「台灣人」,因為這個整體概念是外人來到這塊島嶼以後才用的。
我一直覺得,「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有點走鐘了,應該是「在台灣的人都可以一起打造一個值得認同的台灣」,至於每個人是什麼人,這實在是個人的事。如果我們認為台灣是一個多元的國家,那應該就要從尊重多元族群與認同開始。

真不簡單,前一刻狂咬「許多外省人第二代第三代反而不愛台灣」,現在懂「尊重多元族群與認同」,這是進化,這是自稱「向來訴求台灣獨立」閃靈Freddy的大進化!

不過,閃靈Freddy「看林書豪搖滾「台灣人」」投書提到:
開始有人強調「林書豪是美國人不是台灣人」、「不要落入種族主義!」這反而讓我想寫點東西了。

我並沒有說「不要落入種族主義!」,也沒批「台灣人瘋林書豪」(因為我也在瘋),但確實有說「林書豪是美國人不是台灣人」,所以我就簡單答辯一下閃靈Freddy的話:

如果閃靈Freddy所言「如果我們認為台灣是一個多元的國家,那應該就要從尊重多元族群與認同開始。」為真,那請閃靈Freddy認真看待林書豪所言:

請看一分第10秒,他說的就是: I’m really proud of being Chinese….
亦請見:林書豪中國人台灣人外省人美國人-論台灣之光與台灣人劣根性
其母吳信信:
我們就像一般中國家長一樣



好了,現在是閃靈Freddy你為你所言負責的時候了,你是否尊重林書豪及其母的「中國認同」?

林書豪自幼為美國人,去過台灣與中國浙江探親,在他的想法中,這都是他血源中的「根」,於是他說出了I’m really proud of being Chinese. I’m really proud of my parents being from Taiwan.”,這很自然,這對一個美國作為移民大熔爐的國家,其人民有這種想法非常自然。

這種「尋根」思維,卻是要移民才會有的想法。

但是,閃靈Freddy,卻硬要一個美國人當台灣人,硬要塞一本台灣護照給他?難道閃靈Freddy你樂意中華人民共和國硬塞一本中國護照與「台胞證」給你!?以前又怎麼會不尊重「多元族群與認同」?根據什麼認定「許多外省人第二代第三代反而不愛台灣」?從金門「遊」到福建的可是本省人林毅夫啊!

現在,我們要如同閃靈Freddy一樣尊重林書豪”proud of being Chinese”的想法,也希望閃靈Freddy這種「尊重多元族群與認同」的態度能至少維持到林書豪不打NBA為止。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2/2/20

Link:
論「台胞證」的政治意義:閃靈FREDDY有種不要拿「台胞證」去中國!
林書豪讓自由時報把外省人當台灣人
自由時報竟認為林書豪「追逐商業利益,而且是國共的思維」?
林書豪中國人台灣人外省人美國人-論台灣之光與台灣人劣根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那個絕殺我也是看了n遍
2012/02/22 03:03
哈哈,那個絕殺我也是看了n遍,連外國記者都講到啞口無言!!
文章連結:

2014 第一笑話

2014 第三笑話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2-02-22 07:38 回覆:
希望他再接再厲囉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紫金王朝
2012/02/20 17:21
如果以我自我評量的話,我在「憤怒狀態」寫下的文應該溯自「有些人看到外省人就會抓狂-再論「外省人」,譴責聯合報 」那篇才有,那時udn連結chinghunglin(AKA羅伯特亞當斯、AKA掉了牙的獅子)的仇恨文章,我一連寫了很多篇痛批,後來到現在只是「平和狀態」,對閃靈Freddy,我只覺得他像小丑,看完網友marvin他那篇也是這種感覺而已。

可能我的言語比較直接吧。

至於為什麼要寫閃靈Freddy,我寫東西不太針對「值得不值得」,只看想不想,只要閃靈Freddy沒臉去中國演唱,我就很爽了。我另一個目的就是揭穿這些雙面人的真面目。

另一方面,我家從未裝有線電視,所以無法透過cable看林書豪,不過呢,總是有善心人士把林書豪的表現post到youtube,有時候我會下載來看,上次他對暴龍的絕殺我就看了N遍。

有句話:「少年得志大不幸」,我覺得林書豪要能把持住自己,好好保有自己的信仰,雖我不是基督徒,但可以拿我最近聽到的一句話與他分享:【箴四23】「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林書豪千萬不可迷失在掌聲與崇拜之中,要時時記得他為何而打籃球,其他的,都是過眼雲煙。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跟FREDDY這種前言不對後語的牆頭草生氣
2012/02/20 15:13
跟FREDDY這種前言不對後語的牆頭草生氣,平白浪費了版主您寶貴的時間.不如來瘋一下林書豪今天的表現.在NBA官網及ESPN都有好看的精彩片段哦!!
文章連結:

2014 第一笑話

2014 第三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