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就是你的快樂唷」
2010/03/27 10:31:19瀏覽943|回應0|推薦33



話說生了三個兒子的感覺是什麼?說了可能你們會笑我,呵~兒子嘛!兒子就是兒子,也就是男生囉。(我在講廢話,哈哈)

在孩子求學的路程裡,男生就真的是男生,凡是對那些文鄒鄒的東西說實在的真的提不起勁,這事兒尤以老二為甚。哈~老二對文科排斥到即便是國三在面臨基測壓力的自習時間裡顯少翻閱文科的課本。當然囉,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會出現他基測時理科的分數非常高,同時他也因為不喜文科的關係導致於他上不了前三志願。呵~

所以呢,最後選擇讓老二去唸高職、去唸他喜歡的理工。然,在目前現行體制下,孩子最少必須走完大學這條路,為了避免孩子在求學還要奔波於學校、補習班與家庭,是故孩子去唸私立學校的菁英班。什麼是菁英班呢,那就是除了正常的上課時間外晚上和星期六還要繼續在班上奮鬥。

菁英班?不用解釋的就是以升學為目的所設立的班級啦!既然是以升學為目的,呵~哈哈!兒子呀!老師有可能放過文科嗎?想也知道那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先說唷,是老二自願去唸菁英班可不關我的事,我只要負責付錢就好。)

在老二剛開始唸高職的那一天起,就經常聽他在抱怨他天天要考英文單字。呵~考單字,星期一到星期四一天考十個,星期五再複考這四十個單字。考單字耶,這種考法該說是強迫學習嗎?呵~見仁見智啦!不過,就在他被強迫也非常不甘願的背了一學期的單字後…..

「你明天要上課唷」昨晚接老二上車時
「要呀,明天這麼好玩怎麼可以不上課」老二
「啊?」
「我今天英文考一百耶」
「是嗎?怎麼可能?」
「我昨天背單字背到很晚耶」
「喔!」
「對呀」
「不錯嘛,你英文進步了」
「才不是,如果考文法我就完了」

雖然老二口中說著“考文法我就完了”,那又如何?畢竟………

他可是非常開心的明天要上課去看戲耶


呵~
哈哈哈哈哈)))))))))))))

涼涼記於 99/3/27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388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