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爾,給他來個不及格吧!」
2009/12/04 10:50:16瀏覽1158|回應0|推薦32



「媽啊~ 心情很不好」老大高二段考的第一天
「喔!」
「我們這次物理很難耶!我大概會及格吧,我也不知道」
「是嗎?是你覺得很難還是大家都說很難」
「我同學說他只會寫一題」
「喔!」
「哪有人段考出這種題目呀,超難的」
「那應該出哪種的?每次都出的那麼簡單,那有什麼挑戰性呀」
「可是也不能出那麼難呀」
「不會啦,偶爾出難一點也好」

其實,在我心中所想的是老大前一晚告訴我的那段話

「媽媽,我今天物理九六耶」老大
「還有四分呢」
「不知道耶,不知道跑哪去了」
「啊~不是不好意思考一百唷,哈哈哈)))」
兒子愣了一下
「你要這樣說才像你一貫說話的風格嘛」
「對厚,不好意思考一百。呵呵~我應該說不好意思再考一百厚」

昨天,也就是段考的第二天晚上,上車後的老大迫不及待的這麼說著

「全校只有三個及格耶」老大
「是喔?怎麼這麼快就知道了」
「我們班沒人及格,最高五三分」
「喔!那你們導師還ok吧!(老大的班導教物理)」
「我只考xx分」
「嗯!」
「第一次碰到這麼難的」
「很好呀,這樣才可以分出高下。而且,這樣才刺激嘛!這樣才可以激盪你們的頭腦,我覺得很好呀」
「可是也太難……」
「難不成你希望像基測那樣唷!那種所謂的中上程度,那有什麼好玩的呀」
「對厚,基測考的那麼簡單」
「對呀!還好學測和指考不是,不然真不知道我們要如何培養菁英份子耶」
「嗯!」
「我覺得你們這次考這般的題目很好,有困難度的題目可以更激發你想解題的慾望不是嗎」
「嗯!」
「那就加油囉!兒子」

涼涼記於98/12/04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3557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