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七歲的班親會」
2009/09/29 11:34:24瀏覽900|回應1|推薦33


盡職的兒子沒有忘記在涼涼結束班親會後的問候

「媽媽,老師有沒有跟妳說什麼?」老二
「沒有啊!老師該跟我說什麼嗎?」
「媽媽,那妳有沒有跟老師說些什麼?」
「沒有呀!我很安靜耶,我今天在當一隻壁虎。」
「真的沒唷」
「對啊,我光光聽那些媽媽問的問題就覺得蠻好笑的。」
老二挑眉看了我一下
「我兒子又不是唸小班,那些問題我不用發問吧~」

其實,除了那些媽媽問的問題讓我很無言之外,還有一項讓我更不知該如何發問的事情就是此次參與班親會的與會家長裡,有過半參加的人是爸爸。

爸爸參加班親會在我曾經去過的國中、小裡幾乎算少之又少了,在今日出席高職的班親會中卻見多數是為人父親的身份,有點訝異!然,在班級裡聽到那些父親的發言後,呵~孩子大了!這個階段的孩子屬於父親該插手的時候了!

何以言是?聽聽爸爸們發問的問題裡這麼說著
「學校發的工具好像落伍了吧,那是我們十幾年前在用的」爸爸之一
「老師在上實習課時的線路沒有統一,讓孩子如何學習」爸爸之二
「那些工具是否可以放在學校,還是說把要上課的工具帶來就好」爸爸之三
....

諸如此類的發問方式,呵~
我...
當然是當一隻璧虎外還是只能當壁虎呀
ㄎㄎㄎ
 
下次,下次出席老二班親會時,我想,我想我該換孩子的爸爸來比較好吧。
畢竟,這班學生裡有多數的孩子可是繼承父業的耶!

涼涼記於 98/9/2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33611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班親會一定要去的,因為有餐盒及嘉獎
2009/09/29 12:07

嘿咩,讓把把去

兒子班親會那天我們家長還去參觀實習工場

下午順便去聽演講

(家長研習,去的家長可以讓孩子記一個嘉奬,還有餐盒)

花了我一天的時間把新學校澈底了解個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