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騙誰呀!鬧烏龍了啦~
2008/12/08 16:40:09瀏覽817|回應0|推薦32
就在鈴聲想起之際,再過幾分就下班了,看著螢幕裡顯示的號碼,咦?家裡來的電話?

「涼涼呀,學校打電話來說什麼老三什麼晚上九點半的」是婆婆的來電
「學校?學校打電話來?」
「對呀!學校說什麼我聽不清楚,還說什麼到九點半的,還說什麼老三怎樣怎樣的。」
「那妳怎麼跟他說」
「我就跟他講你們都不在呀,我什麼都不懂,我還有跟妳的大伯說。」
「嗯!學校有我的手機號碼,真有急事的話他們會打手機給我啦,妳不用擔心」
「可是我想說什麼九點半的,我想了一天不大對還是打電話給妳呀,啊老三沒事吧!」
「老三現在應該已經在他阿伯家了,等一下,我會打電話跟大伯確認再告訴妳。」

拜詐騙集團所賜,婆婆擔心老三是否出狀況,在九點多接到電話後就憂心了一天。在另一方面又因為我們對婆婆洗腦洗的夠徹底,所有她自然把電話歸納成詐騙集團的來電。然,老人家畢竟還是老人家,說不擔心那是騙人的啦!

「妳好,請問一下今晚的活動妳們有電話通知嗎?」
「有耶!」學校的輔導室老師
「妳們以前沒打過電話耶!」
「對呀對呀!我們這次有和家長連絡,因為是下半場還間隔了二個禮拜,我們怕家長忘記了。」
「喔,那妳們怎麼沒打手機或家長工作地方的電話呢?」
「啊?」
「妳們知道嗎,我婆婆在接到妳們的電話後操了一整天的心,她聽不大懂妳們在說什麼,又害怕說寶貝孫子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是喔!」
「對呀,現在都嘛是雙薪家庭,留在家裡的都是阿公阿嬤了,更何況老人家大都只聽的懂方言,妳們講的跟本讓他們無從理解。」
「對不起,我們沒想到。」
「我想,一定還有很多家庭是像我家的狀況一樣才會進來輔導室。能不能請妳們幫幫忙,下次請妳們先打手機或先打到我們上班的地方好嗎?」真的很三條線。

由於大伯與我的小孩上同一所國中。因此在接到婆婆電話的時候,心中只有一個念頭認為那肯定是詐騙集團的來電,何況大伯還跟我說他今天沒有接到學校的電話。哈!但是在我迷糊的腦袋瓜轉了一圈後,學校今天晚上好像有辦演講會耶,於是就親自跑去學校輔導室。哪知,哈哈!真的很三條線吧!

電話騙錢一大堆
金銀珠寶性命摧
此般戲曲誰高唱
請恕吾家不奉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245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