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就放棄我吧!」
2008/11/17 08:40:28瀏覽1605|回應0|推薦35


(攝於維也納)

又一個親友過世了!55歲,他的老大也不過才當完兵開始步入社會。在喪禮結束的路途上

「感覺不是很好」
「嗯,沒多少人。太早走了吧」外子
「他會這麼早走我也很訝異,尤其是在接到他往生的那一剎那。」沉默片刻後我接著說「你知道嗎,他生前就交帶過他不要急救而且遺體也不要運回家去。所以在他送醫後的隔天早上就走了。」
「嗯!在我工作地方有個鄰居一百多歲了,她最近身體不適而進了醫院;而我們家族的另一個長輩,想想他在離開前的那二、三個禮拜,那種插管維生的感覺,還真不知道對底對病人是不是一種折磨,是不是一種資源的浪費,雖然說我們現在有了健保。」
「每個人有自己的觀感,對與不對在個人吧!」
「我只是覺得,醫療要用對地方」
「我知道老公,所以說呢,如果哪天我有的什麼的話,請放棄對我的治療,而且請把我可以用的器官都捐出去吧」

普世價值對生老病死各有己見,什麼是該留、什麼是不該留?

呵呵

那就看各人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239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