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城盡帶黃金甲』觀後感
2008/01/15 14:16:24瀏覽679|回應0|推薦28

(攝於匈牙利/布達佩斯之聖伊斯特教堂之歷代教王服聖.伊斯特教堂位於漁夫堡旁,由於長期缺乏保養而外觀斑駁.因此匈牙利政府於獨立後為了推廣觀光正大力整修其貌中!)

你 的江山 奢華下渺茫
流麗的一瓣瓣 踩著荒唐
香在何方 繡出了糾纏
讓我在閣樓下 愧疚於花匠
 
鑼 聲聲響 最深情的湯
你終究在心上 染指風霜
愛 愈璀璨 熬煮一口殤
無需驗證 你的過往

月彎彎 路漫漫 你的花兒滿地殘
菊殘心可慌 你笑容輕輕揚
九月闖 夜穿腸 你的茱臾無人伴
憑添你狂傲 在樓上 獨斷

夜 好徬徨 鮮紅的欲望
綻放在歷史旁 皇室孤單
勢 利為倡 權貴與貪婪
誘你爬上高山 一個人遙望
 
誰 的戎裝 奔波著滄桑
你無奈的命相 如何審判
家 緩緩看 你不能興嘆
此生漫漫 殿中豺狼

月彎彎 路漫漫 你的花兒滿地殘
菊殘心可慌 你笑容輕輕揚
九月闖 夜穿腸 你的茱臾無人伴
憑添你狂傲 在樓上 獨斷

涼涼 97/01/09 仿作方文山之-菊花台
    
----------------------------

歌名: 菊花台
演唱: 周杰倫
附註:
作曲: 周杰倫
編曲: 鍾興民
填詞: 方文山

妳 的淚光 柔弱中帶傷
慘白的月彎彎 勾住過往
夜 太漫長 凝結成了霜
是誰在閣樓上 冰冷的絕望

雨 輕輕彈 朱紅色的窗
我一生在紙上 被風吹亂
夢 在遠方 化成一縷香
隨風飄散 妳的模樣

*菊花殘 滿地傷 妳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 夜未央 妳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 在湖面 成雙*

花 已向晚 飄落了燦爛
凋謝的世道上 命運不堪
愁 莫渡江 秋心拆兩半
怕妳上不了岸 一輩子搖晃

誰 的江山 馬蹄聲狂亂
我一身的戎裝 呼嘯滄桑
天 微微亮 妳輕聲的嘆
一夜惆悵 如此委婉

REPEAT**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15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