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難道只剩選舉了嗎?
2005/11/18 15:19:08瀏覽606|回應6|推薦18

我不想去投票 如此而已

想到了行天宮旁的警世語

說好話

行好事

做好人

不曉得現在的政客, 要如何讓我願意去拿選票參加選舉, 我已經反感道極點了

------------------------------------------------------------------------------------------------------

台灣難道只剩選舉了嗎?

陳水扁總統乘著卡車到處跑,官股媒體主管成了助選員,重大政策要等十二月後再開始實施……。這些各自顯得不尋常的現象,全都只圍繞著一個主題:選舉!

台灣目前正處於經濟停滯、外交挫敗、教育混亂、禽流感進逼的困難處境中,但民眾舉目所見,主政者的作為彷彿只為「選舉」二字,其他重要事項一切停頓。難道這是一個正常國家應有的景象嗎?

台灣民眾厭惡當前政治惡鬥、藍綠對立的情景,重要選舉的投票率逐漸下降,顯然人民不願再跟著政客的音樂起舞,甚至出現了「政治冷感」現象。但政治人物似無此警覺,仍不斷操作選舉議題;當今的執政黨尤以「關心選舉不關心執政」著稱,甚至將重大公共政策都轉化為選舉籌碼。例如18%優惠利率政策的變革,被炒弄成階級對立;老農津貼的加碼,為選舉故而匆促推出;在財經官員一頭霧水的情況下,總統突然宣布選後召開二次經發會。凡此種種,將國家發展的重要議題都簡化為選戰口號,既無事前規畫,也無執行步驟,好像只要選票到手就好。而眾所共知,執政者開出的支票並不保證兌現。

台灣豈有如此揮霍國家資源的餘地?難道一切只剩下選舉了嗎?每天,社會上皆發生著失業者全家燒炭、學生不堪課業壓力而自殺、白領精英出走、投資者信心下降等令人不能樂觀的新聞。國事如麻,百廢待興,老百姓為生活奮鬥的艱苦點滴在心,卻何以政治人物仍然只忙著選舉?

選舉過後,學生仍要上學,民眾仍要工作謀生,景氣不佳的壓力不會就此消除,禽流感的威脅也依然存在。選舉的結果或能重寫政治權力版圖,但還有多少實際的民生問題有待執政者展開施政作為!政治人物忙於鞏固私己黨派的權力之外,何時才能以民生疾苦為念?

【2005/11/18 民生報】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105254

 回應文章

涼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企業家治國
2005/11/30 08:40
企業家治國

■ 林政鋒

外商景仰張忠謀、施振榮、王永慶、郭台銘、李焜耀等台灣企業領導人,相較於政治人物的粗鄙言行及缺乏效率,不禁令人織起優質企業家治國的理想。

令人景仰的企業家集合了深謀遠慮、傳賢不傳子、白手起家、刻苦奮勵的特質,雖然沒有政治權力在握,仍然建立了繁榮安定的基礎,也成了台灣社會希望之所在。

可以想像,以優質企業領導人為標竿,多少進取的學子或社會精英抱持著「有為者亦若是」的座右銘,不斷自我充實奮進,期待能像這些企業家一樣成長茁壯,成就生命的價值,這將是一股最積極正面的力量。

反觀政治人物,操縱國家機器,卻經常讓其空轉耗損。進,不能帶動國力提升,富足民生;退,連起碼的舉止行徑也荒腔走板,成為最不良的示範。

台灣近年來經濟表現相對落後南韓等國家,這個已不用多談,最近選舉熱季,政治人物走火入魔的景象更令人大開眼界。國家領導人變身為助選員後,可以大辣辣地詛咒對手「挫起來」,其言行舉止,連市井街罵都要相形失色。

而身披戰袍的候選人,也不斷以對手的「濫」來為自己加分,選情汙穢至此,難怪政治無法清明。失望之餘不免幻想,令人敬重的企業家如果能主持國政,不知有多好。

【2005/11/30 經濟日報】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5/11/22 12:02
我也不想去投票
*媽媽的守護者*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難道只剩選舉了嗎?
2005/11/20 01:33

別人我不知道 我已經開始痛恨政客 討厭因為選舉而互踩痛腳

全然無人說明如何讓台灣明天會更好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霧非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酸
2005/11/19 21:10
在海外的我們,對於故鄉的沉倫,只有心酸兩個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蠻煩的...
2005/11/19 13:38
No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女兒說.....
2005/11/18 15:28

老公出國了,

在車上,

她問我,

什麼時候要選"蘋果"?

我:  啊?你說什麼?

她:  把拔說的~最近好像有一天要選"蘋果"!

我:  請你解釋給我聽!

她: 把拔說~要在很多"爛蘋果"裡面挑一個比較"不爛的蘋果"!

哇哩ㄌㄟ!

老公呀!

你嘛幫幫忙!

教成這樣我怎麼再教下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