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寓言
2009/04/22 08:49:14瀏覽642|回應0|推薦5

一位神仙 在天上生活久了 有點慌 帶點膩 所以申請下凡來

起先 一切都是那麼新鮮 新奇 覺得住凡間比住天上快活

所以就在一個城市住了下 開始忙著新居之事倒也無事 後來開始與鄰居交往

久了 覺得週遭的人 雖然熱情但卻俗氣斃了 終於無法忍受 背著小行李

打算離開人氣多的地方 一天他來到一間寺廟旁 見一位老人正在汲井水

就賢聊起來 並訴苦 人為何如此俗不可奈 這老人抬頭瞧了他一下說

你看起來像神仙 說話有點神氣   在人的世界說話太神氣是不得人緣的

我就是一例 你已為我挑水可憐嗎? 不是 我是在反省 以前我在村裡

是一位受尊敬的飽學之士 但也因為太神氣 所以沒有一位談得來的朋友

我想你也是吧!   如果是  那就來接我的工作 你會知道平凡自然就是人氣

說著留下水桶 走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jw4011&aid=287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