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而親 近則不孝
2009/04/08 10:12:39瀏覽948|回應0|推薦10

久病無孝子

我有一位親友 長久旅居英國 媽媽因與長子不大合

常常搭念在外兒子 這兒子趁工作空擋回來想說略盡孝心

不料 老爸因感冒 引來併發心肺衰竭 住院 幾度送進加護病房

這兒子正好逢期 其他兄姊因還要上班 所以全部擔 子 就落在這兒子身上

日夜不眠不休 醫院家裡兩頭忙 媽媽因覺膀胱有些問題 順便就近檢查

不料 一查竟然是子宮頸癌 又住院開刀切除 嫂 姐 雖也加入照料 畢竟上班之餘

力量有限 (後有請外勞看護)  總之  這兒子焦頭爛額  加上醫院規定病人該如何如何

兒子都照辦 這可害慘了他 老人家的頑固與舊思維與規定出入太大 老爸時而拔管

時而抗吃藥 老媽整天嘮叨這 那(當然病前就很撈叨了) 讓他痛苦不堪

這案例 讓我想起 古人說的 親戚遠來親 這句話

的確 孝順兒子都會想把父母帶在身邊 可是相處難啊(包括我在內)

所以 我深深體會這兒子的難處 昨天過去探視 我對媽媽說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規與矩  而各自的規矩 只有一部分相近

大部分都不同 老人家最好不要管太多 讓年輕人去打理 最好盡量不要去看不同處

這樣家才容易無事   當然能聽進去嗎?懷疑 我只是盡一份心

因為我自己也面對 所以只能說相處難啊  紅字只是勉勵我們盡量做而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jw4011&aid=2828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