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達佩斯: 聖齊尼溫泉
2013/02/17 20:21:02瀏覽1485|回應1|推薦6

'

匈牙利是歐洲溫泉資源最豐富的國家,匈牙利人的泡湯文化是被愛泡澡的羅馬人開發的,因為匈牙利被羅馬人統治過,到了中世紀又受到土耳其人統治,保存了很多外觀是伊斯蘭式的圓頂,充滿奧圖曼風情的土耳其浴場。

而布達佩斯還是全世界唯一一個利用了 80 多個溫泉和溫泉井的首都,是世界上擁有溫泉最多的城市。而且還在醫療溫泉源上,建起了醫院以及醫療旅館。
位於市民公園內的Szechenyi 浴場是匈牙利人氣最旺的溫泉浴場。

1913年建成,鵝黃色的宮廷建築內有大大小小9 個溫泉池和各種桑拿池,算是在歐洲溫泉會館裡規模最大的

18世紀宮殿式巴洛可建築的宮廷花園裡放鬆身心,天空飄下白雪,身體泡在溫泉裡,真是難以形容的絕妙享受啊!

溫泉分室內與室外,有烤箱、蒸氣室和各種不同溫度的溫泉池,就台灣人喜歡泡的熱池來說,見到有人在下棋那個池是溫度最高的,感覺比較像在泡溫泉。

 

兩個英國人在同伴的起鬨下,比賽誰在雪地裡撐得久

這是女更衣間.

沒有沐浴用品,毛巾也要自己帶喔

但有提供免費的吹風機

 

這是溫泉游泳池

這是包廂的個人獨立更衣間

 

溫度較高的這個池,左右各有一個下棋區

 

聖齊尼溫泉發現於100多年前

新巴洛可的建築完成於20世紀初

是布達佩斯眾多溫泉中溫度最高的一個 

不論是在下雪的戶外或者是在華麗的室內泡湯

都會是一輩子難得且難忘的經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moon2288&aid=7295479

 回應文章

index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真幸福
2013/03/18 13:09

當地的氣候寒冷,能在休閒之餘泡泡溫泉,還順便做有氧問動。

好幸福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