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達佩斯: 上城堡山看皇宮 & 地下迷宮  
2013/02/17 09:54:49瀏覽6468|回應2|推薦5

我們耳熟能詳的詩句:「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就是匈牙利愛國詩人裴多菲(Petőfi Sándor)的作品,1849年,他在作戰時犧牲,年僅26歲。可見當時匈牙利人要爭取獨立自由民主的渴望與艱辛。

 

城堡山最大的建築是布達皇宮,雖說是王宮卻沒有圍牆。

王宮的歷史也像是歷經滄桑的美人,1241~1242年蒙古大軍橫掃匈牙利,Bela國王經由這次教訓,在布達的山上蓋了這座城堡作為防禦,現在的皇宮也是這樣建起來的。但在土耳其佔領布達期間長期失修;十九世紀中期得到修復及擴建,後來又在二次大戰時毀壞,戰後才又重建。


 

地下迷宮  世界地下七大奇景

這個地下迷宮出現在史前時代,由布達佩斯著名的溫泉侵蝕而成。隨著人類出現後,它被利用作為監獄、刑房、藏寶室、獵場、地窖、防空洞、地下醫院,因為被充分利用,迷宮的範圍越之擴大,竟然擴大到蓋在迷宮上面的布達城堡也沒有塌下來,令人嘖嘖稱奇。

 

現在這座迷宮部分開放作為博物館,有一些出土的文物和壁畫可以參觀。

 

這是地下迷宮的大門入口

布達城堡皇宮區的噴泉雕像,共有五個人物:訴說著一個愛情故事,馬提亞斯國王在一次狩獵途中,偶遇一個美麗的女子,並譜出戀曲,但是當女子得知她的愛人的真實身分後,清楚知道這段身分懸殊的愛情不可能開花結果,最後鬱鬱寡歡傷心欲絕而亡。

這個女子就在五座雕像裡的右下方,馬提亞斯國王當然就是高高上在的那座雕像,其他都是帶著獵犬和他同行狩獵的臣子。

 

 傳說故事中的神鳥 turul bird 守護著皇宮

由金王子的雕像

是為了紀念1697年打敗土耳其人的成功戰役所建

在由金王子的腳下有兩個戰敗的土耳其人痛苦狼狽

 

 

 

 

 

除了靠自己的雙腿,搭Funicular 上下山也是一種選擇

 

 

在要上山的克拉科阿達姆廣場(ClarkÁdám tér)上

有一個巨大的數字“0形石雕。

這是布達佩斯的0公里里程石,從此地開始計算到其他地方的距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moon2288&aid=7295586

 回應文章

我也是
新生
2013/02/17 20:13

教授

我也是很幸運修到您星期二的旅遊文學的課

同學說您是知性與理性的教授

可以學習很多

看您的部落格分享就可得知

陳碧月(bimoon2288) 於 2013-03-09 20:28 回覆:
希望我們能一起學習與成長

新學生
期待
2013/02/17 10:06

老師

下星期開學了

我很期待見到您

聽您上課 

同學和學長姐都說上您的課會有很大的收穫也是享受

陳碧月(bimoon2288) 於 2013-03-09 20:29 回覆:

只要用心參與課程

一定會有收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