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秘密」與您分享
2008/10/13 00:15:30瀏覽4010|回應2|推薦7

我的「秘密」與您分享

        去年10月初,我的教授升等案開始進入第一關審核,今年2月開學後,4位外審教授陸續回覆結果都通過,我就比較放心;緊接著進入第四關教育部送審的階段──3位教授,要有2位通過。這是最後煎熬的等待。

        人資室的專員趕在4月底前送教育部,我問她大約多久會有消息,她說最快回來通常要等半年,那麼,就是最快10月才會有消息。

         9月初開學日,我在電梯遇到人資室的專員,她建議以往送審人的經驗是最好忘記這件事會比較好等。的確,那真是一場磨人的望穿秋水的等待。

        20075月,我要送審的主要著作初稿大致進入最後階段就要送交出版社,我的雙胞胎兒子滿10歲生日那天,吹蠟燭時,我硬是要他倆把其中一個願望給我:「祝媽咪教授升等成功!」這兩個寶貝,從我考上博士班在職進修起,就在我肚子裡,跟著我站在台上講課、坐在台下當學生,當他們滿3足歲,我拿到博士學位,如今又把願望貢獻出來,跟我說:「我們一起加油!」接著開始關心我進入第幾關。

        2008年的生日,我的案子才送至教育部,他們又在慶祝生日時,主動把願望給了我。我讀書、求職一向盡其在我,努力盡力後,便抱著「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心情去調適,總覺得對得起自己就夠了;然而,這一次我真的有很大的壓力,我很擔心自己若送審沒通過,該怎麼去圓說過去告訴兒子的:「努力就會有收穫。」這個說法其實是砥礪性質的,隨著年齡增長,愈是清楚:努力不一定有收穫,但不努力是一定不會有收穫的。

        9月底將所有資料送到系上開始進入審核後,我才有機會翻閱閒書,好友將她看過的《秘密》推薦轉送給我,我更加理解到吸引力法則,其實就像願力一樣,你的願望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當你真心渴望,全宇宙都會結合其力量幫助你完成夢想。

        我回憶起,在副教授6年的後3年裡,我開始大量發表論文,冥冥中已經在為升等鋪路,的確,我也想像過身為教授在學術圈的備受尊重;我也想過教授要申請滿7年留職留薪應該比較容易通過;我甚至描繪過在民國104年留職留薪的我,若有機會的話要到偏遠山區當志工,帶領弱勢孩童找尋閱讀的樂趣;而在送出1本主要著作和3本參考著作後,我的名片快用完了,我也不打算再印,我心裡琢磨著:再等等吧!省著點用,反正我就快換職稱了,我要把「副」字拿掉;我的教職員證卡片上的照片漸漸模糊,我反覆告訴自己:不用麻煩重弄一張了,反正就快了……就快要升教授了,到時再換就好。這一段等待結果的過程,我也許下願望,如果幸運讓我通過教授,再有人找我去演講,我可以免費演講,就算沒有車馬費,我也樂意。

         913,我接到一通電話,我博士班的一位學弟,拿到學位後,擔任他任教學校通識中心主任兼圖書館館長,新官上任希望有業績,但是教育部的經費都用完了,希望我可以答應他私人請求幫他們作一場演講。我7月我才剛到政大演講,資料現成又可與其他演講資料整理一下,便答應了他的請求。可是事後我不免嘀咕:怎麼升等案都還沒消息,就先來了個無償演講!

         919,星期五的休假日中午,我和兩個姐妹淘在餐廳用完餐,一看手機有5通學校撥過來的未接電話,我打回辦公室,執秘說人資室的專員在找我,我問她是什麼事?她有點支吾其詞說:「我現在請她打給妳,那妳和她講完後,還要打回來喔!」我心想一定跟升等案有關!會不會不妙,所以執祕不好意思告訴我,且要我知道後,打電話回去,屆時準備要安慰我……,還在揣想時,手機響起,人資專員飛揚的問候聲調解除了我的緊張,她報完喜訊後,解釋說一定要由人資室第一時間通知老師,所以,我們的執秘才憋著要等著恭喜我。

        我馬上打電話跟家人報喜,老爸之前說通過升等的話,他要擺桌慶祝的。我想,我所能回饋給父母的,也只是那一點點的虛榮啊!

        領到教育部頒發的教授證書後,見到底下的日期是910,天啊!未免太巧了,竟是在學弟913邀約演講之前!老天爺冥冥中的安排,實在太神奇了!

        往後,我更相信念力的重要了,同辦公室的教授說我是最年輕的教授,打破了學校的紀錄,不到40歲就拿到教授了。雖然,我口頭上說是幸運,但我想幸運之外,我感謝每個階段努力的自己。回溯過往,一直以來,我就跟我的學生說:「40歲是要豐收的年紀,努力一定要趁早。」原來我也一直朝著那個方向前進啊。

        在此,我樂於分享我的「秘密」經驗,希望這樣的吸引力法則可以幫助所有在努力中或者即將展開奮戰的朋友,也心想事成。共勉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moon2288&aid=2293692

 回應文章

kiki
真感動---
2012/04/27 21:49

陳教授你好

第一次上您的網頁,

真心感受到--全力以赴,發出很強大的願望,最終真能心想事成.

很高興可以閱讀您的文章,我感受到好多好多正面樂觀的力量.

謝謝您!

 

 

 

陳碧月(bimoon2288) 於 2012-04-28 15:30 回覆:
祝福你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機會是留給已準備好的人
2011/10/11 00:27

機會是留給已經準備好的人,一點都沒錯,上天及教授您的周遭朋友及同事間,早都已經肯定您的文學及涵養,所以您是「實至名歸,獲您該獲得的」,我們晚輩的,更該努力向您學習及看齊才是。Bryan


陳碧月(bimoon2288) 於 2011-10-11 13:00 回覆:
大家彼此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