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心慾望很多的人靈命不會太高
2011/04/04 12:31:30瀏覽398|回應0|推薦0
 你是否覺得富足?一般人富足的定義是擁有很多,除了必需品外,還有一些奢侈品。
有些人擁有鑽石、名表、全身名牌、豪宅、飛機,但內心並不快樂,如富豪修斯。
以目前的需要來說,上班族擁有ihpone、ipad、筆電,可能只能說是基本的配備,但這三樣東西,對我來說算是奢侈品。我的桌上型電腦算是必需品,因為要寫部落格和上網。
我現在最想要的一台高倍數(30倍以上)的「類單眼」數位相機(有PSAM等功能),一台差不多在一萬五千元以下,但目前尚沒有預算買,有也好,沒有也好,都看為一樣。不會因為沒買而睡不著或想得發狂。
如果內心沒有知足,縱然擁有勞斯萊斯的頂級名車,我想炫耀成就的成分勝過滿足享受一部車。
慾望是無止盡的,有錢也並沒有錯。但是真正的滿足,不是靠著外在的東西,而是靠著內心能擁有耶穌。
老子說:「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馳騁畋獵,令人心發狂;難得之貨,令人行妨。」
白話的意思是:過分追求視覺的享受,最後反而眼花撩亂,無法分辨色彩之美;過分追逐音樂的享受,最後反而聽覺麻木,無法辨別音樂之美;過分追尋味道的享用,最後反而味覺疲乏,食不知味。而過分的縱情於騎馬打獵,最後會弄得心神不寧,魂不守舍;過分的追求奇珍異物、金銀寶物,最後會弄得行為偏差,行傷德壞,身敗名裂。
老子上面的「五色令人目盲」等,就是勸人不要慾望太過。
所謂「福莫享盡」,吃得太好,住得太好,或享受太過的人,絕不會有太高的靈性。
每天吃鮑魚、喝香檳酒的人,可能不會想相信耶穌(他們富足又健康,不需要耶穌)。
  保羅說:「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提前6:6)
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財主進天國是難的; 我又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wu&aid=505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