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_去旅行活著/東眼山國家森林公園半日遊記_
2023/11/27 17:37:24瀏覽157|回應0|推薦19

這是今年夏天某日臨時起意的行程…即將前往夏日自然的冷氣房?GO出發來趣是也,首先前往大溪總站等候平日好佛也有發車的台灣好行東眼山線,在大溪總站候車的時候裏面有一家紅豆餅店;皮薄餡多,一個15元值得上車前先買來填肚子或上山享受,園區內幾乎沒賣飲食所以自備一些小食糧是必要的能量補給

年紀越大越不堪台灣夏天炎熱的氣候只想往涼爽的地方跑山上就沒錯了?!(但台灣好行裏面的空調記得吹的我整個發冷忘了帶件薄外套是失策XD)

即將搭乘的是台灣好行506東眼山線,入園套票也可以在7-11的I-bon購票取得很方便

整趟旅程繞桃園縣復興鄉的山路感覺有些遙遠(甚至還有些暈車,應該不是高山症XD?)好里加在一下車那襲來的芬多精空氣就值回票價了

在入口拍攝的導覽地圖,售票口也有紙本可索取,這一趟就是來描述無心插枊東眼山小百岳的鐵腿小故事…沒錯阿母我竟然無意解鎖小百岳成就了?!真是可喜可賀我泣>_<(但弱腳我好像花了一星期雙腳才恢復平日正常的走路(直冒冷汗))

東眼山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但相較前幾年來還是有些陌生了,這麼多年過去想好好的認識它(但過中午才到其實我還是有其他步道路線沒能探訪,此時心中的聲音讓我一秒入魂決定攻三角點不虛此行的衝動?還真的是要一個衝動才能往天上爬去的旨意啊>_<)

園區指標都算蠻清楚的,夏天平日的遊客不算多,如果沒有車子移動,真的很吃腳力,但也是鍛鍊肌肉的好時機,在天然的環境下其實心情一切都不自覺地美麗起來,每一步都忘記了生活小煩小惱,只有香香的綠意微微的霧氣靜靜秒秒洗滌你的心

這一天是八月底某日中午抵達還豔陽高照,下午的時候山上氣候多變雲層多了起來起霧還飄起絲絲毛毛陣雨

礙於下山的時候真的太累了,這個自然教育中心好像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遊客中心是個補充水份、上廁所好地方,建議可以一來就先來這看看,或是當作下山的一個點,我也是從遊客中心後方開始一股腦的上山行程!很多山友感覺像是一大早就爬完坐在石椅上休息或聊天,彷彿默默感受大家那股對山敬意又喜愛的心情…

準備出發自導式步道之行了GOGOGO!(強烈建議一定要先暖身!!不然回家鐵腿真的很痛苦啊>_<)

其實自導式步道算蠻好走的,步道鋪設也都有在維護很整齊,因為我上山的時間算晚(過中午),走的比較急(怕搭不到回程最後一班台灣好行XD)所以也是走的急急忙忙有點可惜>_<!不過我是上山比較有時間壓力,下山的時候不知怎地整個人莫名輕鬆許多XD當時上山還可見陽光從林相灑落下來非常的漂亮,對我來說這就是傳說中的聖光照耀了吧XD

一路上有很多介紹樹木的立牌,就沒有特別一一拍攝了,如果有小朋友來很適合育教於樂大人小孩長知識一番真的很不錯的

爬山途中一度缺水?還是缺氧?(一直往上走的階梯老覺得很喘,有強迫自己停下來休息一下喝水,但怕一停下來就走不上去了,因為有感覺天色在變暗,霧氣在聚集的感覺…)

差不多走了一半的路程時,有遇到下山的遊客,記得我那時走到眼冒金星有點想放棄?就隨意搭話了貌似下山的山友問話:「請問離終點還很遠嗎?(氣喘虛虛問道)」只見爽朗的山友燦笑回:「既然都走到這裏了,就走上去吧!我還走了二大圈噢!」害我整個被激勵到真是太感謝了XDDD

終於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像把畢生所學的成語用盡XD)走到東眼山眺望台…非常可惜的是此時下午起霧,遠方的台北101什麼都看不見了…但還是會有真的有達到小百岳那種飄飄然不可思議的仙氣洗塵之感…

興奮的拍下這個可能是人生唯一XD的三角點以茲紀念噢耶耶耶?!

無論如時,只要天氣允許,大自然永遠是敝開心胸歡迎你的到來…(記得下山時心情超好?還自發性撿了幾個空瓶(寶特瓶)下山XD)

準備下山了…東眼山的林相真的非常優美值得您細細感受…

雖然標示下山的路感覺很遠?但下山的步伐明顯輕盈許多和上山比起少了時間的壓力身心感覺已把俗事心煩都拋開一大半好像來山裏山神都會祝你早日康復的大自然神奇接地氣的能量XD

記得好幾年前一部電影《阿拉斯加之死》裏頭一句話觸動心內好久:「Happiness is only real when shared」當我把這些過去的照片試著整理想分享出來時,心裏竟意外的得到了一些平靜和自我回放修復的過程…我想如果之後時間允許想慢慢回憶走過的地方,然後把自己重新梳理拍整,雖然我感覺這可能只是一個單純再自嗨式的紀錄而已,但心靈好像得到一點一滴的填補修復力量…

如果你有什麼覺得卡卡的事,來山上走一趟好像就沒事了?或許不會馬上沒事,但就覺得好像覺得很在意的事比較沒那麼糾結煩惱。雖然這樣說很奇怪,但山上就是有魔法治癒人們的心意

下山途了經過美麗?的廁所,覺得很特別就把它釲錄下來

不得不說這個廁所的設計真的很特別!而且很有在大自然解放融為一體的錯覺XDDD

從外觀看不太出來是個廁所?山上的洗手台山上之水好清涼讓人精神為之好幾振呀!

回到遊客中心旁的紀念品店外圍的佈置,走回這裏已經下午三點多準備返程了,謝謝東眼山森林公園療癒之森

準備搭回程的台灣好行接駁車回去了…此時山上起霧加下小雨絲絲整個超夢幻的,捨不得說再見…盼日後有緣再訪東眼山之美了(星星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hjorg&aid=180104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