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_活著去旅行/2023臺灣文博會小記_
2023/11/24 17:51:48瀏覽119|回應1|推薦24

聽聞文博原來已經有12年的歷史,一直沒有機會前往朝聖觀摩,之前才把台劇有生之年看完仍感動低迴心底~沒想到有生之年(有生之年真的不知不覺就想一直引用下去XD)能逛文博真是太好了…心中累積許多心情隔了許久才沉澱敲打下來紀念…以下是不專業的逛展分享心中點點滴滴…

這是從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不遠走出來前往花博展區的路上,當時正逢中秋佳節,廣場上還有假日市集,自從疫情慢慢退去之後,深刻的感覺到人潮、車潮真的都回來了!那是一股屬於人類活絡起來的能量…雖然還是對滿山的人潮有點適應不良?但為了實現朝聖文博的想法,路再長也要走下去看看呀…

假日排隊的人潮非常壯觀!這個還在外圍整整排了好幾圈(狀態顯示已暈眩)…但人多歸多,其實移動的速度蠻快的,排隊到進場大概半小時內搞定,實際逛的時間其實沒有超過3小時(嘆沒有年輕人的體力XD)想到大家都是為了某種信仰前進莫名心中燃起快樂的期待興奮之情…

對於文博的概念是有很多繪師創作者販售自己的創作商品,再加上文博入場免門票所以人潮真是盛況空前…當然逛展的品質相對一定會有影響,但就量力而為的逛,即使把想逛的攤位地點都記好了,但到了現場還是不免一波波人潮推進無法順利到目的地的冏境…但就且逛且珍惜>_<

來自高雄可愛的蜜柑站長跳舞賣萌真的超吸睛的!一旁可愛的美少女青春洋溢的舞蹈讓人瞬間感覺活著真好>_<

黃阿瑪的youtube頻道訂閱多年,已是日常裏熟悉自然的存在惹⁽⁽ ଘ( ´ᵕ` )ଓ ⁾⁾ 

水豚君也是令人萌萌一笑的奇妙生物⁽⁽ ଘ( ´ᵕ` )ଓ ⁾⁾ 

無所事事小海豹圓圓滾滾的真的好可愛啊⁽⁽ ଘ( ´ᵕ` )ଓ ⁾⁾ 

宇宙喵Kuroro 酷樂樂⁽⁽ ଘ( ´ᵕ` )ଓ ⁾⁾ 

發現文博的形式真的很多元!可能太久沒到外面的世界看看了,各創作者絞盡腦汁佈展讓進場觀眾我們心中讚聲連連…

真的驚覺我一直活在自己的創作世界裏…當看到風格不同的眾藝術家一字排開在你眼前,就好像被視覺海嘯心甘情願捲走了好幾波(狀態顯示已暈)…

內心的感動是當看到真實?的創作者就在你眼前的時候…忽然有很想哭的衝動…覺得自己對自己的創作付出的太少(亦或我到底都做了些什麼?)甚至有在一些創作者老師的粉專看到創作者從佈展前夕,從商品成品輸出到上架擺設到攤位成本的回收考量等等…這些背後的心血我們真的難以去想像,如果沒有熱情或是支持自己下去的動力真的很不容易

可愛的小虎day⁽⁽ ଘ( ´ᵕ` )ଓ ⁾⁾ 

這是展場內的扭蛋區…雖然知道要忍住,但在展場氣氛的催化下,還是說服自己隨意扭了一個紀念

這是文博的另一展區華山展區,雖然此區人潮較沒花博展區擁擠,但天氣好出門的人潮依然不減

可愛的小油画⁽⁽ ଘ( ´ᵕ` )ଓ ⁾⁾ 

初次體驗文博對我來說,一是反省,二是感恩。反省的是,我發覺我對於自己的畫太過樂觀看待了…我總是在自己畫的手繪開心的晒著,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大家都更以積極活耀的行動展現心中創作的思想去實踐,我覺得我也許就停在這裏了也沒關係的決定,過去(至今)可以畫貼圖就很開心了…即使好幾個月都沒有人買單也沒關係…,是一直這樣固執己見的走過來的,因為創作貼圖這件事是N年前的我就想做的,再難一點的我好像不知所措,可以畫自己想畫的圖就好了,因為是自己想畫的所以開心,也許商業化並不適合我,在有生之年時間允許還是想慢慢的畫下去什麼,就是那個「什麼」,可以讓你走下去的原因,一個理由,沒有人逼迫你,完全自主的去做,去完成,在有生之年,你也許不是成功的,但你總希望完成你自己想做的事,也許這一生,就這樣忽悠忽悠過去了,但我總希望你是感覺快樂平安多一點的活著,這就是最後的感恩了

真心不騙!當給作者親繪完的當下,左為【三貓俱樂部】,右為【補補貓‧大衛煮愛】。眼淚激動的在眼角滑下來(是感動也是一種對藝術家本人致敬的共情感謝Q_Q)謝謝2023文博在台北,聽說明年2024即將辦在台南,盼有機緣再訪覓尋感動期待…感受眾年輕世代能量藝術的交會光芒,心靈已是復原滋養又逍遙飛揚自以為仙人飄飄隨手一繪彷彿充滿魔法能量又再活一次惹⁽⁽ ଘ( ´ᵕ` )ଓ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hjorg&aid=18009677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6 17:08

艸栗子(bhjorg) 於 2023-12-07 11:55 回覆:

謝謝終南山分享來自喵喵們的問候祝福

第一張照片四隻美貓睡的好香太可愛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