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
2007/06/26 15:41:04瀏覽1416|回應1|推薦68

 

 

 

得到一句謝謝,比中了大樂透還要開心!

 

前天我們公司利用了美好的假日,去了一趟以前的公司,

因為機房的冷氣多年沒保養,造成冷度不足,

資訊組的組長擔心機房溫度過高,告知了行政部的襄理,

所以上週就找上我們去幫忙看一下,

在報了價格後,襄理要組長告訴我們之前配合的沒這麼貴,

由於我剛接觸這行才短短兩個多月,對於這部份的價格問題不太熟悉,

後來問清楚後,才向他們解釋如何依情況收費,

並且是加上了工資,又是星期天做,我們並沒真的去多賺。

 

我和之前的公司有深厚的感情,當我提出離職原因時,

曾被社長挽留,他告訴了我許多可能會發生的問題,

但當時還是決定離開,他們也給了我許多祝福,

沒多久他們便連絡我,給了我們機會為他們服務,

這也開始考驗我必須去面對問題的時候,

幾次下來,大部份是遇到砍價的問題,

對於我們的服務與專業,都是給予肯定。

 

上星期當我聽到襄理意思說我們報高價格,我的感受突然不舒服,

心裡想:是不相信我們嗎?

有點傷心,也有些生氣,

我後來有告訴他們:沒關係,你們可以再多比較看看,如果需要我們

                                    服務的,隨時跟我約時間,我好作安排。

 

直到星期六,他們在MSN上跟我說,星期天是否能去一趟冷氣保養,

我馬上與工程師敲定,並迅速的回覆答應。

 

星期天到公司監工的是資訊組的組長,

由於過去和同事的相處很好,我跟她也是無話不談,

她說:其實星期六本來有約之前配合的來看,但是對方居然沒到,也沒告知

            不來,襄理很生氣打電話去罵,約好為何不到也不說,也有問對方價

            格,結果比你們貴500,而且連看都沒來看,所以就找你們了。

我說:嗯,這樣難怪襄理生氣,要守信,不然就別亂承諾;我們不可能多賺

            公司那一點錢,妳也清楚我們的狀況,才剛起步而已,這樣有賺多少

            ,是真的幫公司,我們的為人妳也清楚。

 

當天原本預定的台數又增加一台,我們只收一台價格的3/4,同事直說這樣不

好,我們告訴她真的沒關係,才多一台就不要多收了。

 

今天襄理又透過MSN對我說:謝謝。

我納悶的問:什麼事?

她說:不告訴妳!

 

我知道了,我知道是什麼事了,

面對人,面對事,要懂得進退應對,才會圓融,

那兩個字,我相信是真誠的,

忘記之前的傷心和生氣,沒什麼大不了的,

那都是我還要再學習的。

 

我要感恩那謝謝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loveallen&aid=1050744

 回應文章

梁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題
2007/06/27 13:47
看到您的文章,感受到真誠的氣息!我要說一聲:謝謝您!
寓騫(bettyloveallen) 於 2007-07-01 22:42 回覆:

謝謝您真誠的看完我的文章,

也讓我謝謝你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