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肥貓當家
2005/08/26 21:43:33瀏覽1459|回應5|推薦16

~本文發表於星報寵物版94.07.24~

版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具紀念意義的2005年

2005年對於我們家的小公主阿喵而言是非常具紀念性的,因為牠終於滿十歲了

        一眨眼阿喵在家作威作福竟已十年了,從苗條的荳蔻少女搖身一變為歐巴桑,牠是我疼如心肝小寶貝的「永遠的小公主」,更是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員之一

        翻開相簿,挖到了牠幼時如巴掌大的照片,不可思議寫滿外子的國字臉只見我們興高采烈討論著,阿喵卻是漫不在乎晾在沙發上吹冷氣,高傲不已

        當初愛貓不幸墜樓身亡,友人為了安慰痛失愛貓的我把剛滿月的阿喵送了來,基於補償心態,我毫無節制寵溺起阿喵,就這樣子牠開始了超級好命的貴族貓生活

 

 

★唯我獨尊

    話說咱們家的阿喵,身材是標準的OBS,個性是辛辣嗆鼻的朝天椒,脾氣則是晴時多雲偶陣雨

    不管牠犯了什麼滔天大罪,我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秉持著只要牠喜歡什麼都無所謂的理念,由著牠無法無天

        心情好的時候牠會很ㄋㄞ,撒嬌模樣活脫脫是隻小喵咪,讓人窩心到渾然忘了牠平時的惡霸行為;如果牠不爽,媽咪我還得看牠臉色努力博取小公主歡愉一咕

    年輕時的阿喵很火爆,尤其是牠不想被抱在懷裡時,馬上就會兇巴巴嘶吼,順道在你身上留下愛的印記,在我身上可以看見不少牠留下的紀念疤痕,一條條全都記載了牠過往的惡行惡狀

    這些年下來,經過外子扮黑臉的苦心教育,火爆阿喵總算溫和許多。

    外子經常說,小霸王阿喵其實就是被我寵壞的

 

 

★阿喵探險記

    阿喵的最大專長就是開窗戶,從來就沒人教牠如何開窗,而牠卻無師自通,果真是天才貓

我們住在舊公寓二樓,在一樓遮雨棚尚未被破壞前,牠經常借著棚子輕盈一躍跳到對面荒廢地去探險,非得要拿出心愛的貓罐頭在窗邊用力敲打牠才會冒出一顆頭來喵兩三聲回應

    一次,牠又跑出去探險,連續數天不見貓影,千呼萬喚下隱約聽見牠微弱的喵喵聲,無奈之下只得在盛夏季節裡穿上長袖長褲攀爬屋後那塊堆滿溫泉水塔的廢地,待我們終於在廢棄舊屋頂樓找到渾身髒兮兮的阿喵,怎知牠神情緊張異常,後來總算明白了,原來附近有群兇惡野狗,小霸王的阿喵居然被狗打敗了

 

 

★牽手過一生

    雖然阿喵動不動拗脾氣,老愛很不淑女癱在地板上露出肥肚,愛跟人搶食物,自以為是狗愛啃骨頭不吃魚,每次嗯完臭便便都不用貓砂覆蓋,晚上老喜歡霸佔床還會不爽你翻身吵到牠的好眠……

    阿喵的缺點真是一籮筐數都數不完,但在我心中牠永遠都是最可愛的

    2005年已經過了大半,但願我能和牠攜手到老

    希望到了那天,滿頭白髮的我可以擁著老阿喵躺在搖椅上細數曾經的美好回憶……

 

 

☆阿喵檔案☆

性別:女

年齡:十歲

血統:正港台灣家貓

特徵:肥肚

嗜好:睡覺、裝自閉、擺架子、吃水果、啃骨頭

體重:8kg

得獎記錄:某屆肥貓選拔賽第三名

專長:開窗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homo&aid=51070

 回應文章

惟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05/10/25 22:24
跟我家安安一樣會開...
牠開的是紗門
還把其他貓也都帶會了@@~

真是很肥美
我朋友家一隻暱稱肥居居--10kg 總算找到伴了~呵呵~
親子生活**albus慢慢說
其實有時候等的只是自己 一個在時間裡漸漸成熟的自己

魔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練習抱小孩
2005/09/02 14:44

筱棻

我猜我以後抱小孩一定迷問題

哈哈


★魔幻世界裡渴望飛舞的一隻蝶★

魔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9/02 14:43

你有看到那天的報紙啊

我錯過了


★魔幻世界裡渴望飛舞的一隻蝶★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8/31 17:55
難怪我那天看報紙,覺得這鍋肥喵好面熟,原來是你家阿喵!!!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8/30 13:31

呵呵~8kg

好像有點肥

難怪會得肥貓選拔賽第三名唷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