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不笨2
2008/03/30 19:30:13瀏覽311|回應0|推薦5
3/30
今天將一部老片『小孩不笨2』新看了一遍
竟然哭了~~~~~~~~
以前看了只覺得大人好像都是這樣的
今天看感觸又不一樣了
其實不只是大人,我覺得只要是人都一樣
都會犯這個錯~~
愛,很難說出口,年紀愈大愈難說出口
稱讚,愈親密的人,愈不容易讚美
總是以為他懂,總是以為他們會了解
其實我們都忘了,他們不是我,你不說,誰會懂
小時候,我也像影片中的小孩,老是被罵、老是被說不好
久了…就變得不愛講話;但是又被嫌不講話
當時的我,也是一樣和他們用同樣的手段做抗爭
雖然電影中,主角們的反叛行為我都沒做過
但也我這麼想過、有這個念頭過
只是我沒那個膽量、不敢做
不然,今天的我,或許就不會在這裡了
或許是因為我也有過同樣的際遇
人也長大了…再回過頭看這部片時,有無數的感概和淚水
會想到~~當時叛逆的我,讓年歲漸增的父母傷透了心
用了多少激烈的言語,刺傷了最愛我的他們
或許他們也有著他們不懂我之處,
但是現在我會想…
那是因為他們也沒人教過、也沒學過該如何當父母
其實現在想起來還覺得當時的行為還蠻無聊的
有的時候,甚至只是為了吵而吵
最終也沒有什麼結論
勉強想起來幾次爭吵的原因,現在覺得很可笑
不管如何,我還是感謝我父母
願意陪著我,一路學習成長
我學習當個父母眼中永遠的孩子,他們學習了解我們的想法
在彼此的磨合中,一次次修正方向,找到均衡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81321160&aid=1738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