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仙境~我想再去造訪一次
2007/08/07 14:04:03瀏覽1352|回應0|推薦11
若開車穿過猶他州南方,砂岩山脈的彥色與四周景色戲劇地變化
很難講哪種顏色最讓人驚豔,也難以選出最令人喜愛的部分
幾年前,我們全家人和小派決定一探猶他州的西南角,當做是大峽谷的附帶之旅。
首站:布萊斯峽谷
文字或相片都無法完全捕捉南萊斯的魅力,
它其實不是一個谷,而是被侵蝕的岩石形成,稱為石林
如果你曾經在海邊堆過城堡,這些奇特的岩石與城堡的尖頂相似,只是大了幾千倍。
如果還能再去一次,我想我會在峽谷邊緣租間小屋,或在旅館租個房間
就這麼待上一兩天,在這個世外桃源到處旅遊
第二站:大階梯
是一連串不同色調的京岩懸崖,從布萊斯谷往大峽谷沿斷層向下翻滾成階梯狀
這片廣大的土地,大部分都屬荒野,只能徒步到達
當我登上山脊時,我只能讚嘆了~~
整片大階梯的景觀就像被颱風捲襲的白色砂岩 海洋
爾後,我們駛往亞利桑那州,在大峽谷待了數日~~
然後回到了錫安,它是全美國最熱門的國家公園之一
備有接駁巴士以限綄交通工具流量,這點也是我一直覺得該是我們好好學習的地方
公園入口處有一座環型立體電影院,每年造訪它的遊客不計其數
晚上,我們在一間小屋過夜~
喜愛旅行的遊客~大部分都會選擇在公園的小屋裡過夜
因為,在太陽逐漸下山、遊客漸漸散去時,整個美麗的景緻
就像是你獨有的一般~讓人眷戀不已
錫安國家公司是最佳健行公園,有輕鬆的、艱難的等各種健行路線
我覺得錫安公園最佳的健行路線是沿著維琴河走進峽谷,
此處懸崖密集且狹窄~這個地方曾被國家地理評斷為北美十大自然奇觀之一
如果還有更多的時間~~真希望我們能待得更久一點
本來近期也計劃和小派、芸芸等人舊地重遊的~
可是總因為許多緣故,只好取消~~夢想的仙境,終有一天我會再去造訪你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81321160&aid=114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