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語激進--文法篇
2007/08/01 10:55:54瀏覽1355|回應0|推薦3
其實文法並不好學、也不是說死背,就會讓自己寫作寫得好~~~
很多人會說我背了很多單字。但是,等到真的要用的時候,卻不知道該怎麼擺!
說實在的,中國人寫作文的時候才會用到文法;外國人也是!日常生活,只要會講、敢開口就可以了!
在台灣,學英文都注重考試;在美國、英語系國家,卻注重開口說!
所以我認為只要具備基本文法就可以了,像國中的文法在平常就已經足夠用了!高中文法則有些艱澀
當然,如果有興趒唸語文的話;文法就不得不加強了!
以下,提供我個人加強文法的方法!
*  平時多閱讀報章雜誌
*  選定一本你有興趣的原文書籍,持續看
*  如果你還是個學生,上課專心聽講、有不懂的就問老師。
    把握下課後五分鐘複習剛上過的英文
*  找本看得懂英文文法書,原文的最好!
    不但可加強字彙能力,也可同時加強文法!
*  最後,不管是聽力、文法,甚至學任何語言都是同樣的!
    一定要有毅力、恆心,才能把語言學好!
這是我個人的方法,請有心把英文學好的各位大大,試著找出自己的方法!
加以徹底實踐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81321160&aid=1128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