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頭學起~~
2007/07/26 17:41:46瀏覽1463|回應0|推薦1

小時候沒怎麼學英文,雖然我很喜歡語言,可從沒下過苦心去唸好英文

記得國一時候,學校老師問有誰不會KK音標時,只有我舉手!

那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和別人不一樣,我不是為了考試去學英文的…

同時也感謝父親堅持不讓我補先修班~~只是讓我快快樂樂地學唱英文歌、看故事書

或許是這樣子的方式,讓我學起英文比別人更事半功倍!也更快樂

國中畢業時候,我毅然決然放棄明星高中、選填五專的應用英語~~

上了專業科目,我發現知識的廣大與無窮盡~~

於是,我每天除了上課、打工、就是唸英文,這樣子的日子持續了一年多!

直到某天,我打開CNN新聞發現聽得懂時,我哭了!我知道,我終於成功了!~~~

現在想起來,其實我學英文的方式,根本不是什麼時下流行的聯想法、或是字根法

或許,我的方法不是那麼快速有效!~~~

但我覺得對我而言,土法煉鋼卻是最實在的~~

累積一些根基後,讓我在五專的各種專業課程及原文書上,都應付自如~~~

其實,說白一點,學英文沒有捷徑、更沒有方法~~

只要有衡心~~~就一定學得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81321160&aid=1116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