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絆
2010/08/11 09:57:55瀏覽382|回應1|推薦7

自睡夢中清醒已是掌燈時分~

窗外隱見天色昏黃……….

簾縫中閃露淡淡車燈

微風輕輕擠身入內送來淺淺涼風~

伸伸懶腰調整姿態

慢慢習慣昏暗中,幾度不知身在何處……

夏末的傍晚帶著淺淺的秋意…….

久未見你入夢,何以又見疲憊身影

驚覺鬼門已開,七夕將至、中元將至

日子竟又在渾噩中流逝一半

你是要我去看你吧……

藍天綠稻旁的黃土幾年來已經長出不少雜草

那年幫你種下的松樹也已經綠意昂然

這幾年刻意封閉的心,想將你深深鎖住

是害怕想起~

想起那分別前的不捨、分別前的痛

撕裂的痛、心碎的聲至今仍深深烙印…..

同學說:人就像螞蟻

螞蟻搬食物時遇到前有阻礙

會在旁邊繞來繞去,其實轉個彎就好了

人真的很無知、很愚昧。

是阿,轉個彎放下你,就不會痛了

雖說~人智力有限,惟有跳脫此情境

方能證得清明真正放下

只是~只是~我還沒做好準備

準備放下你重新過生活,仍執著原有生活形態

所以還是在原地繞圈圈,不得而出

你曾是我最親近的家人~

為何卻傷我最深、讓我用盡一生想跳脫

沒你的牽絆能自由飛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11noway&aid=4309864

 回應文章

木者
往日時光
2010/08/11 12:12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失去親人的痛一次就刻骨銘心難以忘懷

真的要多珍惜可以相處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