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p
2014/09/05 09:48:09瀏覽56|回應0|推薦0

p是個自閉的孩子,我對他印象深刻,因為他在我第一節上課就不斷地提問,還從記憶中搜尋我的做法與哪個老師很像,剛好那老師我認識……覺得他能注意到別人沒有想到的部份,我覺得很不錯,而且他的學習狀況也很好。

第一節課他還配合我演出,唱了「永遠不回頭!」一曲,我覺得p真的是個有趣有聰明的孩子,只是在學校同學間似乎不覺得他是聰明或厲害的,因為就是很怪,我覺得,我也是個有奇怪角度的老師,反倒喜歡這樣的孩子,不過我要調整一下自己與孩子溝通的方式,因為昨天的考試,讓p產生焦慮,孩子的媽也寫了一封信給我,很明顯是個明顯又有教育心的媽媽,這讓我覺得很開心也很安慰,因為,這學生基本上在這樣的教養下是幸福的,比起我看過的其他孩子,真的幸福與幸運多了。

p你要加油,你很棒,也很認真,而且你是獨一無二的,記得持續努力,讓自己可以面對未來的所有挑戰,不讓媽媽煩惱!也讓老師覺得值得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h0107&aid=1696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