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G的生活
2007/04/20 18:13:08瀏覽522|回應2|推薦32

NG的生活
小事是發生在她與先生相處上的,
有一天,對他們而言是個特別日子,
她早早的把孩子送到媽媽那兒,托媽媽照顧,
她呢? 就在家精心的準備了晚餐、收拾了環境,
期盼兩個人可以度過一個只有兩個人的美麗夜晚。

等到他回家,一開始兩人還興緻很好,
但不知怎的,談到一個話題,
兩人就意見不合,接著就鬧口角,然後氣氛就凝住了,
像是打了個死結,誰也無法一下子打開,
原來是美好的一個晚上,在特別的日子裡,
兩人都曾對這個兩個人可以安靜、親密的聊聊天、談談話有所憧憬,
怎料落到這種境界?

誰也不願意,也都深覺遺憾,但已經弄僵了,怎麼辦?
他----女主角的另一半,竟在那急劇下降的冰凍氣氛中,
突然一轉口說了句: 「我們,像拍戲一樣, NG重來,好不好?」

說著,他就真的再把鞋穿好,
拿著公事包、外衣,退出家門,
再一次的按門鈴,再一次由女主角把他迎回家, 再一次兩人開始交談。
當然,因為是NG重來,所以也就避免了上一次的錯誤,
兩個人就快快樂樂的度過一晚。

多少時候,我們與親密的人相處,
一不小心或是不知怎麼回事,就把原來的一樁好事弄砸了,
而礙於面子,誰都不肯低頭認錯或化解死結, 那麼何不NG重來一次?
好像看錄影帶倒帶一樣, 把自己的情況也倒回去到某一點重來,
可能會化解一些不愉快呢?

當然,我們也不得不承認,基本上人生是單行道,
能「倒帶」的機會畢竟不多,不能時時NG處處倒帶,
能小心翼翼的走每一步是最上策, 但在某些情況下,偶爾來次NG,
倒也是椿調劑生活、增加趣味的事, 也是可帶給大家反省機會的好法子,你認為呢?

很棒的 NG生活在日常的點滴中
我們是否也應抱著一顆歸零的心呢 ?

面對敵人,因為願意歸零
而讓彼此有重新認識的機會,消弭敵意

面對挫敗,因為願意歸零
而讓自已有勇氣重新再來,一步一腳印的踏實

面對憤怒,因為願意歸零
可以讓自己心平氣和,累積逐漸的圓融

因為願意歸零
讓我們的心境可以如如不動
降伏心魔,不會心由境轉
生活的環境中有太多的混亂
你是否願意歸零呢?
其實人生很多的東西是無法NG的,
友誼、感情、緣份、機會…!
生命猶如一本書,愚笨的人草草翻過,
聰明的人,時時刻刻仔細閱讀!
因為~一輩子只能讀一次,
很多事再也無法重來!

上述的故事是網路來源,覺得不錯,就po給大家看。

我曾看過一本書,書名:心靈饗宴,這本書也是我喜歡其中的一本書。
因為裡面很多者小故事,我喜歡聽故事,也喜歡看故事。

...情侶松鼠是在心靈饗宴這本書的其中的一者小故事。

情侶松鼠
樹上住了一對情侶松鼠,牠們為了囤積糧食,採了很多水果,滿滿的擺在樹洞裡。
這些日子,水果被太陽照的幾乎脫水變小,公松鼠採水果回來,看見滿滿的水果變少了,就對母松鼠說:「我們辛苦採水果,就是為了冬天,妳怎麼這麼愛吃?」
母松鼠辯解道:「我根本沒吃啊!」
公松鼠不稅地說:「水果明明變少了,吃了為什麼不肯承認?」
母松鼠焦急地微顫:「我根本沒吃啊…」
公松鼠怒著臉,拿起水果丟向母松鼠,還念念有詞:「要吃就吃個夠!」
母松鼠恐懼、懊悔、無助,傷心的離開樹洞。
沒幾天,下了一場大雨,水果因為水分的滋潤,又滿滿的擺在樹洞。
這時,公松鼠才知道誤會了母松鼠,可是,已經太慢了。

「在信任當中,你永遠會去找你自己的錯誤,在愛當中,你永遠會去找你的愛人的錯誤。」
「每一個重複的脾氣,都是習慣的養成,脾氣愈久,動作就愈成熟,直到你無法控制。」
信任可以導致美滿與悲慘兩種結果,再好的情侶,可能因為無心的責怪,從此成為陌生人。
在責怪前,花幾分鐘靜下來想想,別急的打開心中的氣,就像別急著打開拉環,等氣消了再打開心中的拉環。
你們一定會想什麼是心中的拉環呢?我再說一者故事,這個故事也是在心靈饗宴裡,其中一者故事。

心中的拉環
在宿舍,朋友打完球很累的走回來,我買了兩瓶百事可樂(我不是在幫百事可樂打廣告喔~←這一句是我加上去的)嘻~言歸正傳。
我回到房間,朋友去了洗手台,我想到一個很有趣的構想。
朋友走進房間,我說:「這有兩瓶百事可樂,其中一瓶我剛剛搖過,你要選哪一瓶?」
朋友機靈的拿了其中一瓶,開口對著我,做打開拉環樣子,有點邪惡笑著:這瓶應該沒搖過吧!」
我伸出手防衛地說:「喂!這樣太不理智了吧!」
朋友開始猶豫,應該選擇哪一瓶比較好,東挑西選。
最後選了瓶口比較不膨脹的,望著我,卻遲遲不開。似乎,他想等待幾分鍾,這樣不管哪一瓶被搖過,氣早就消了。
他遲遲不做決定,累得喘呼呼的。我不忍,便說:「放心啦!兩瓶我都沒搖過。」
人會對不確定的事物,抱著懷疑的態度,有時候知道不一定比不知道的好,不知道反而無憂無慮,知道反而憂心忡忡。
你曾生氣做了衝動的事嗎?別急的打開心中的氣,就像別急著打開拉環,等氣消了再打開心中的拉環,你會慶幸自己的選擇。
就算事情已成定局,應該以「解決問題」為優先,而不是以「解決對方」為優先。
不要讓懷疑佔據你的心,因此鑄成悔恨。

故事不錯吧!上述的NG的生活,讓我想起曾看過情侶松鼠、心中的拉環,就拿這二者故事來與大家分享,如果有時間的話我還會找一些更棒的故事來與大家分享。
你們喜歡嗎?

主唱:姜育恆 歌名:我是個很容易掏心的人 作詞:李子恆 作曲:李子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twish999&aid=908242

 回應文章

silenc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柳情風創作室trip,back30/4、鳳彩翎
2007/04/24 17:10

 柳情風創作室trip,back30/4
NG的生活

silence回覆
NG的生活你喜歡嗎?
謝謝你的來訪及推薦...
謝謝.....

鳳彩翎
我很羨慕能NG重來 但是...

 很多事物是無法NG重來的
好比 開刀的外科 酒醉的開車...
情感 ~ 有時候薄如一張紙...
 我希望自己幸運的同時 也要學會珍惜
像郭台銘對於妻子 我不知他是否 心中有愧

 
silence回覆
你說的也對...
很多的東西是無法NG重來的。
包括,友誼、感情、機會、緣份.....一切都無法像錄音帶倒帶一樣,也無法回到過去的。
偶爾來一次NG也不錯,不過不能時時NG。
這個故事是要提醒自己如何當你在人事物曾犯過錯時,不能再犯同樣的錯。

謝謝你的來訪及推薦...
謝謝.....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羨慕能NG重來 但是...
2007/04/24 12:34
     有很多事物是無法NG重來的

     好比 開刀的外科 酒醉的開車...

     情感 ~ 有時候薄如一張紙...

     我希望自己幸運的同時 也要學會珍惜

     像郭台銘對於妻子 我不知他是否 心中有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