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朋友 恭喜新年好
2008/02/07 07:00:28瀏覽526|回應2|推薦9

  親愛的朋友,恭喜新年好,

   昨天的除夕客居異鄉的朋友一定回家大團圓了,年夜飯也一定非常豐盛,相信紅包也一定收到手軟, 我指的是小孩喔.雖然年的氣氛一年不如一年 , 但是拿到紅利那時刻就知道年到了心情氣氛也會High 起來.

記得小時候快過年時鄉下的一些親戚都會陸續送來自己養的雞,除夕那天媽媽一早就要去菜市場買菜,回來後勇敢的媽媽親自殺雞,,記得媽媽都會洗一小碗米,然後接雞血,等乾硬時就會跟雞一起煮,現在想起來都好懷念呢!

下午媽媽還會再上一次菜市場,採買一些沒買到的年菜,因為過年菜市場會休息幾天,媽媽一定要準備充足過新年.

年夜飯時我們會用那種舊式高高的,中間放木炭的那火鍋爐,來吃火鍋當然還有非常豐盛的雞,,,,還有最香的烏魚子,每年的冬天爸爸都要買一些寄到日本送給旅居日本的Uncle,給他解解鄉愁,如今旅居國外的我能吃到烏魚子都是姊姊的愛心,每年都會送我許多烏魚子給我解饞,謝謝囉姊姊!!

過年前媽媽一定會幫我們買新衣,但鞋子就不一定會買,為了配合新衣,就要將鞋子擦的亮又亮,擦亮的秘訣就是上完鞋油後要用茶葉水來擦,這是爸爸教的,果然擦出來的鞋面非常光亮.現在想想真的好懷念那種氣氛.

初一時有時會跟鄰居的媽媽一起去關仔嶺玩,小時候覺得關仔嶺是個非常遙遠的地方,而且不愛玩的爸爸願意答應出遊,那真是令人興奮的事,不像現在家家有車,去那兒都不覺得有什麼稀奇,當時小小的年紀要求不多能出去玩就是一件大事了.

來美國的前些年由於華人不多,也沒有什麼過年氣氛,有時甚至都不知過年了,有次在上班時,突然接到哥哥從台灣打來拜年,才知原來過年了,這些年來華人太多了,中文電台,電視台一直在提醒,所以我們也會順應過個年,跟親戚們吃年夜飯,發紅包給小孩,還有長輩,只是時間過的真快,以往都只是我們包紅包,從沒拿到紅包,自從前年開始,貼心的女兒也會包紅包給我們了.我們終於也拿到紅包了.

 小女孩跟她媽媽一起來吃年夜飯她媽媽就是我的表妹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ztp&aid=1600734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新年發財
2008/02/08 05:39
這是誰家的小孩?妳沒注明人家還以為是是孫輩呢?妳的孩子真懂事,還會拿紅包給妳,我可從來沒這個福氣,算了,還好自己還有能力賺錢,否則靠孩子恐怕得夭巴肚。
客居矽谷人(benztp) 於 2008-02-08 06:36 回覆:

哈哈你真可愛,其實拿不拿紅包都無所謂,只要他們乖就滿足了,

過年有吃年夜飯嗎? 老公有給你紅包嗎?

這是表妹的小孩 我真的是該寫一下囉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08/02/07 07:15

年味雖淡了,

但團圓拜年卻未讓人情變薄,

祝福您新的一年

事事如意.心想事成.


客居矽谷人(benztp) 於 2008-02-07 08:06 回覆:

真好 人情沒變淡

也祝你新年如意,好運當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