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條細線
2008/08/22 00:35:31瀏覽426|回應0|推薦12

我站在門口,等待著。對她而言,瞭解我的到來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是,這並不重要。她迎向我彷彿知道我必須歷經許多才能來到她的面前;她對我的迎接是唯一的,她的眼中只有我的存在。我們於是坐在火爐旁邊。她握著我的手。她的手心像爐火旁的空氣一樣的溫暖。我能感覺到我們之間緊緊的聯繫;不,是比緊緊聯繫還要更多,我們之間連結著一條生命與死亡的細線。這樣的結果已經超乎我的期待。在這樣的夏夜裡,她的安靜與羞赧與大自然中廣而無邊的靜謐相互共鳴著,我的孤獨再也沒有意義。 

探究我們之間這條細線是我的當務之急。我知道如果我試著設計一種尺度的方法來測量無法測量的事物將顯得非常的遲鈍。我只能說,這是一種近乎偷盜的感覺。我失去我的部分,同時,我也偷到我需要的。別擔心,我們不需要牽涉到警察,這是對無所知的付出與回報一種浪漫的臆想。在這個時候,一個人會付出他的所有,並且極致表現他的才能,雖然他還未能確定到最後他的付出與期望是不是會白費。當時間過去,一個可以真正坐在他身邊,不問任何問題(完全安靜)的人,才是知道如何接受最完整的他的人。

**photograph from the Chesapeake Bay watershed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laliu&aid=215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