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海獅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2009/08/23 20:45:08瀏覽1156|回應0|推薦19

話說7月底貝拉跟馬麻、阿嬤及阿姨前往花蓮海洋公園旅遊時,因為阿嬤還沒有體驗過跟海豚以及海獅拍照的經驗,於是馬麻決定帶著貝拉和阿嬤去跟海獅玩親親。

雖然跟海獅拍照所費不貲,但是每個人都可以跟海獅拍一張相片,而且還可以餵海獅吃3條小魚,這樣的經驗很難得,且很有意思。於是貝拉期待得不得了,很希望能跟海獅有近距離的接觸。

終於,輪到我們拍照的那一刻上場了,貝拉跟馬麻、阿嬤及阿姨興奮地坐定位子。沒多久,一隻碩大黝黑的海獅瞬間爬上了拍照位置,還沒等到攝影師喊到三,海獅冷不防地往貝拉的臉頰一親,「啾」一聲,冰冷又帶點鬍刺的海獅嘴就這樣停留在貝拉的臉頰上約3秒鐘。哇!這是貝拉與海獅的第一次親密接觸耶!不知道貝拉的感覺是怎樣?

在海獅吻上貝拉臉龐的那一剎那,貝拉是驚恐的、厭惡的、害怕的。貝拉皺著眉頭,對這龐然大物的突然一吻,貝拉顯然是非常不習慣。大概是受到驚嚇的關係吧!貝拉皺著的臉慢慢脹紅、突然她使出她的致命絕招~驚天一哭,於是,瞬間超過100分貝的哭聲就在海獅拍照區響起,吸引無數的遊客旁觀,連工作人員都以為發生什麼大事而紛紛趕過來支援。

貝拉這驚天一哭實在很難安撫,不但音量大,斗大的淚珠像珍珠一樣一顆顆流下,止也止不住。但,拍照的動作還是要繼續啊!外面還排了好長一串隊伍等著拍照呢!這沒良心的大人們只顧著笑顏逐開地拍照,卻沒有關注到貝拉已經哭得眼淚鼻涕直流了。

不過5分鐘的光景,在又哭又笑中終於拍完了與海獅的合照,但貝拉的驚天一哭仍在持續當中。為了安撫貝拉,遊樂區的工作人員紛紛出籠來逗逗貝拉,無奈又哄又騙還是止不住貝拉的哭泣,最後只好使出必殺秘笈~送禮物。呵呵!就這樣,貝拉收到了園區工作人員送的小禮物,這時候貝拉才破涕為笑,看著小禮物開心得不得了。

呵!孩子就是孩子,永遠無法抗拒禮物玩具的魅力。

之後,貝拉看了逗趣的海獅表演,對海獅的恐懼感慢慢消失,這與海獅的第一次親密接觸經驗,我想應該是貝拉生命經驗裡一次難忘的記憶吧!

事後問貝拉:「海獅很可愛耶!讓海獅親一下有什麼關係呢!妳為什麼要哭?」

貝拉說:「我不讓別人親我的,只有把拔、馬麻和阿嬤可以親我,其他人都不可以。」

好一個堅持、有個性的小妮子,這麼懂得保護自己的身體界線,我想以後馬麻應該可以很放心了,呵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lahoney&aid=325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