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夜聽琴
2013/03/13 08:32:26瀏覽223|回應0|推薦16
 
<月夜聽琴--蝶影> 
 
是誰家的燈火,
和低盪的鐘聲,
城市底,海濤間,
有我迎波晃漾。

聲討,危險的聲討,
穿破日夜的交替,
魂離,天堂的歸屬,
飄逸了我的信仰。

我尋,我尋,我尋到了
月光,樹林的月光。
崖岸的海鳥休慌,
是夜已地老天長。

休道她的冰心冷,
她為愛也曾墜落,
休道她羞澀,淡笑裏
鑲嵌著滄海的星光。

記否風吹起的方向,
滿眼的沙礫和漂泊,
天撫著地震亂的髮——
一掬今生的偽裝?

記否蝶親吻的幽蘭,
暗香烙印你靈魂,
谷底的凌雲,一灣的霧,
旋繞復迷惘的悲壯?

城市中的琴聲喲!
休擾我愛情的羈絆;
靈魂中能有幾次
悸動淹沒心的憂傷?

那邊飛舞的顫蝶,
已經叩拜了新月,
仿佛輕聲地嘆道:
「夢境是人類的詩章!」

我多采的停歇喲!
我羨你蜜糖的花蕊,
卻不道淚滴和雨絲,
聯就了你我的神往?



-- 仿徐志摩 <月夜聽琴>, 作于2007-12-14

-- <月夜聽琴> 原載於1923年4月1日《時事新報·學燈》,並未錄入徐志摩在世時出版的4本詩集中。
 
 
 
 
Music-Nightwish- Ever Dream (piano vers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NKKq3rd32g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